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宽带ADSL中“网速”的含义

2021-06-29 22:47: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经常看到有人反映,带宽从512k增加到了1m,但是网速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快,测试结果只有100KBps,到底怎么回事?事实上,这里面存在着一个误解。 

      带宽为1m的ADSL上网最高速率为1024Kbps,但ADSL下载速率并没有达到标称的“1024”。查看这个速率很方便,如通过ADSL接入网络后,下载档时萤幕上会出现一个下载速率指示条,上面就会显示出下载速率,这个速率一般为100KBytes/s左右,从数字上看,和用户申请的“1024”相差很远。究竟是怎么回事?
      事实上,这里面的“1024”和100KBytes/s单位不同,实际上差别不大。1024Kbps的全称应该是1024Kbits/s,即单位是位元,而100KBytes/s的单位是字节,一个字节等于8位元,这样,1024Kbits/s=128KBytes/s。 

      通过这个换算,1024Kbps在理想状态下网速是128KB,如果达到80%即100KB的网速,都是正常的。

      如果你觉得网速确实很慢,那么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进行检测,从而找出可能的原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