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综合知识 > 正文

新浪微博使用教程

2021-06-28 23:23:0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一、什么是新浪微博客:
  新浪微博即“微型博客”或者“一句话博客”,每篇单条只能输入140字,内容可以为现场记录、独家爆料、心情随感等等。

  其优点有:

  1、内容简洁明了,不需要长篇大论,写段子即写微博;
  2、发布手段简捷多样,电脑、短信、彩信、wap均可写微博;
  3、互动性强,如果在微博里,你的朋友微博关注了您,那么您新发的微博会即时显示在对方的微博首页里。可让您的“粉丝”第一时间解到您的动态。
  二、如何开通微博: 

  1、注册成为新浪用户。(新浪首页即可注册。)


  2、在微博首页(http://t.sina.com.cn)注册微博


  3、设置相关资料:昵称、域名、介绍等。



  4、将微博地址发给你的朋友,让他们成为你的粉丝,让他们“关注”你。这样你发的每条微博将同时出现在他们的微博首页里。
  5、“关注”你的朋友,成为他的粉丝,这样他们发的每条微博将出现在你的微博首页里。


  6、发布微博或图片。点击“我的首页”,空白位置即可输入您的微博(140字)或分享您的图片。



  7、高级应用:开通手机发布。你就可以随时用手机发微博、看微博了。



  填写手机号码,并根据提示使用手机发送验证码到指定号码。


  微博短信通知您已成功绑定手机,在您的首页也可看到。



三、微博新功能

  1、私信功能:

  只要对方是你的粉丝,你就可以发私信给他(或者她)。 

  •如何发私信:比如,“楼市小道消息”是我的粉丝,所以我可以给他发私信。

  •如何查看我的往来私信?

  回到“我的首页”,在右侧列表中即可看到。


  2、@功能
  •何为“@”:
  当你发布“@昵称 ”的信息时,在这里的意思是“向某某人说”,对方能看到你说的话,并能够回复,实现一对一的沟通;发布的信息中“@昵称”这个字眼,可以直接点击到这个人的页面,方便大家认识更多朋友; 

  •如何使用:

  只要在微博用户昵称前加上一个@,然后“按空格”再输入你要对他(或她)说的话,对方就能看到了。一定要注意,“@昵称”后一定要加一个空格,否则系统会把后面的话认为也是昵称的一部分。 


  这样就对他打了一个招呼,他也许会回复你哦:)

  •如何查看谁@我了?
  回到“我的首页”,在右侧列表中即可看到。


  3、绑定MSN:

  选择页面最上方导航中的“设置”,开始绑定MSN。


  进入“绑定IM”页。


  在浮出的输入框里填写您的MSN账号,并按您的需要选择接收选项,最后点击“确定”按钮。


  当完成以上操作后,在MSN登录状态下,会弹出以下增加新联系人窗口,您需给新浪微博小助手选择一个组,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复制下面的验证码,在MSN上发送给新浪微博小助手。当新浪微博小助手返回消息“验证成功!输入/help可以查看帮助”,即表示MSN账户已成功绑定。


  根据您的自身需求,选择微博小助手的接收内容。
上一篇:什么是DT时代?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