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鲁迅、陈景润、陈嘉庚:厦大录取通知书里全是大佬

2021-06-28 18:35: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高考过后,除了学霸们的故事,就是高校晒特色通知书的时间,比如哈工大的会发光,清华的立体式,同济大学的三艘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飞行器徽章盲盒……

厦门大学的也极具特色,而且是非常特别的百年校庆版。

它采用了镂空烫金、“繁星”罗布的外观设计,校主陈嘉庚先生筹办厦大的演词摘要,鲁迅、陈景润的大师手记,都在这份红红火火的录取通知书里。

厦门大学表示,这份录取通知书,是百年时光的凝结,是开启百年新征程的锁钥,也是百年厦大的第一份特殊礼物。勇敢伸出你渴求知识的双手,推开这所百年学府的大门吧!期待你将是下一颗星,为吾国放一异彩!

1921年,国势危难之际,陈嘉庚以“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的信念,倾资创办了厦门大学。

他把群贤楼设计为一字排开,为的是“要让外国的轮船来往厦门港时,能从海上一眼就看到一所壮观的学府”。

“今日不达,尚有来日,及身不达,尚有子孙,如精卫之填海,愚公之移山,终有贯彻目的之一日。”

陈景润成功证明了“1+2”,被认为是最接近证明哥德巴赫猜想的研究成果。

鲁迅先生在厦大任教期间写下《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藤野先生》等经典作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