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湖南“全男四胞胎”高考成绩揭晓,老三考了626分

2021-06-25 13:01: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24日晚10时,湖南高考考生“1分段”统计表和高考成绩同时对外发布。当晚,湖南娄底“全男四胞胎”考生也获知了自己的考分。平日成绩最好的老三李庆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虽然考了626分,但离自己的预期还有点差距。

当天,还没到晚上10时,四兄弟就已经开始在家里,等待查分的时刻。10时一到,老三李庆民输入考号查询,“626分!”对一般学生来说,能超过600分已经会很满足了。但李庆民觉得自己应该考得更好,“如果有640分就好了。”

根据湖南省同时发布的“1分段”统计表,前3000名的分数档最低在634分左右。从往年的经验来看,只有进入这个区间,才有机会考上全国排名前十的大学。“按这个分数的话,有些可惜了,‘十大名校’希望不大,只能上普通的985高校了。”

李庆民说,高考结束的这几天,四兄弟都在家里放松,有时候打打游戏,有时候跟同学约着出去玩一玩。查分之前,兄弟几个还是有点紧张的,不过最终哥哥和弟弟的成绩也都符合预期。

妈妈易重江说,高考结束了,这些天她也轻松了不少。老三李庆民在高考前的目标就是锁定“十大名校”,现在的分数上普通“985”也可以,接下来就看他自己和老师商量,怎么选专业,“这些都由他们自己决定,我们家长不会干预。”

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湖南娄底“全男四胞胎”同时参加高考的消息曾经在网络上刷屏。十多年前,妈妈易重江还曾担心因为早产四个孩子都活不下来。如今,母亲成功将四胞胎养大成人,且历经高考,在网络上也得到众多网友的祝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