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为自己圆梦,为孩子树榜样!成都44岁网约车司机举办个人演唱会

2021-06-24 23:24: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平凡人也可以成为生活的主角。2021年6月20日,父亲节当晚,44岁的成都滴滴快车司机周伟在“平凡人演唱会”的舞台上,用纵情的歌声,为自己的一对儿女举办个人演唱会,给孩子们做一个追梦的榜样,也实现自己的梦想。
周伟从小喜欢唱歌。年轻时,为了梦想闯荡北京,考入国家级歌舞团东方歌舞团时,是全部1300人中唯一一位非专业人士。在北京演出时,他曾经和刘欢,汪峰,邓玉华等明星同台,近10年的时间里,演出超过4000场。

2015年,一方面随着年龄的增大,歌舞团也进行了新老交替。另一方面,周伟在乎家庭,女儿一岁,为了多陪伴女儿的成长,也为了照顾逐渐年迈的父母,他决定带着妻儿回到家乡成都。

刚回到成都,已经适应北京快节奏的周伟有些不习惯慢生活。他平时主要是教授声乐课,课时之外的空余时间非常多。他想着如何用其他事情来填补这段空白的时间。于是,他就想到了开滴滴快车,既能赚钱,也能让他每天流动在大街小巷,对家乡成都有更深入的了解。

当然,做网约车司机的他并没有丢掉唱歌的梦想。开车的时候调频里遇见熟悉的歌也会默默哼唱几句,休息的时候也会在路边唱几曲。一次,一位朋友听到周伟唱歌不错,便推荐他去成都很火的素人演唱舞台“平凡人演唱会”试试。

从北京回来,周伟就再也没经历过大舞台的演出。被朋友一鼓动他就决定试试,于是毛遂自荐参加了“平凡人演唱会”的选拔。没想到,他的歌声一下子就吸引了项目的发起者冯伟,作为网约车司机能有如此美妙的声线,也正是冯伟所想找到的普通人。

商量之后,周伟决定把自己的演唱会定在了6月20日父亲节当天,想通过个人演唱会给自己的两个孩子树立一个追梦的榜样。这次演唱会距离上一次周伟上这么大的舞台已经有两年了,他每天坚持在车里唱歌,保持自己歌唱的水平,才终于拥有这次演出的机会。

6月20日,下午3点,周伟带着7岁的女儿茉茉早早来到了演出现场,进行排练。面对这次难得的机会,周伟在排练时展现出了专业素养,把自己精心挑选的14歌曲全部唱了一遍,并和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沟通。

排练完后,周伟的妻子带着小儿子也来到了后台,全家都在专心致志地看着周伟化妆。周伟说他特别感谢妻子,妻子曾经也是文艺工作者,一直支持着他的艺术追求和梦想。所以在当天的演出曲目中,周伟会唱一首《天使》献给自己心爱的妻子。

当晚8点,《平凡人演唱会-生活的回响》正式拉开序幕,周伟以一曲《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开头,将自己的歌声通过一首首曲目娓娓道来。

第五首歌是他与女儿茉茉合唱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女儿从小耳濡目染,也喜欢唱歌。周伟在现场说,一眨眼,自己已经是一位过了7年父亲节的老父亲了。他在父亲节举办个唱,也是想让孩子们看到44岁爸爸依然努力的样子,给孩子们一个榜样,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女儿也在歌曲结束后,给爸爸一个吻作为父亲节礼物。

当晚最高潮的部分,当属周伟为妻子献唱的《天使》。周伟在台上唱得动情,妻子在台下也泪光闪闪,平凡人大多是过普通的生活。周伟说家庭是他出去工作最大的动力,妻子也明白周伟为了家庭,重任在肩。一曲结束,妻子捧着一束花从台下献给自己的丈夫,两人也在现场秀起了“恩爱”。

周伟说,自己北漂多年,刚回到成都的时候,朋友都不多。但通过自己的歌声和做滴滴快车司机的经历,让他结交了许多新朋友。当日现场,也被喜欢周伟的人挤得满满当当,有他的家人、学生,朋友,还有一起开滴滴的同事,甚至还有乘客。在周末的夜晚,在场的所有人都享受着音乐带来的欢愉。

演唱会持续了将近两小时,现场所有人都意犹未尽,可再棒的演出也会结束。回到后台的周伟觉得这场演唱会是他人生新的起点,比起曾经在北京唱歌,这次的演出周伟觉得更放松也更发自内心。

结束了“平凡人演唱会“的他也将回归到平凡的生活中去,但周伟觉得自己仍是平凡生活中的主角,用哪怕一点点微光也想点亮人生。就如同在舞台上需要专注力一样,工作中,他开车更需要专注力,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在家里,他更想做孩子们的朋友,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细致入微。

无论年纪多大,上台歌唱,会是周伟一直坚持的梦想。他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唱,也能让孩子们今后可以不懈地去追逐梦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