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 > 自然 > 正文

世界第三大钻石出土!重达1098克拉

2021-06-18 18:26: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钻石开采公司德布斯瓦纳(Debswana)今天宣布,在非洲南部国家博茨瓦纳(Botswana)发现一颗1098克拉的钻石,公司宣称是世界第三大的钻石。

德布斯瓦纳向博茨瓦纳的总统马西西(Mokgweetsi Masisi)展示了这颗钻石,据公司表示,钻石是在6月1日时发现的。这颗钻石也是该公司历史上发现最大颗的宝石。

德布斯瓦纳的执行长阿姆斯特朗(Lynette Armstrong)表示,“这颗钻石被认为是世界第三大的钻石,这颗稀有又特别的石头,不管是对于钻石或是博茨瓦纳这国家来说都具有重大的意义”,阿姆斯特朗说:“它给一个正在挣扎的国家带来了希望。”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是3106克拉的卡利南钻石,在1905年时在南非被发现;第二大的是1109克拉的“Lesedi La Rona”,在博茨瓦纳语的意思是「我们的光芒」,出土于2015年的博茨瓦纳东北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