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体育 > 正文

2021亚洲杯预选赛:中国男篮战胜日本队迎开门红

2021-06-16 20:29: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北京时间16日,中国男篮迎来了在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中的首个对手日本队。时隔许久重新登上国际赛场的中国队最终以66:57击败对手,迎来开门红。此役老将周鹏得到16分,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本次比赛在菲律宾进行。这是时隔近两年后,面临新老交替的中国男篮再次踏上国际赛场。自5月23日集训至今,国家队进行了20天左右的集训。

在联赛和全运会预赛结束后,中国男篮这次集训休整时间短、集训时间少,也没有热身赛。再加上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等有国际大赛经验的大将因伤退出,球队这次出征确实困难重重。

对于本次集训备战,此前中国男篮主帅杜锋曾表示,国家队这次面对的困难非常大。“从我当球员进入国家队到现在,当下的中国男篮是我经历过最困难的时期,希望所有球员、教练员在中国篮协领导下,能渡过这个难关。也希望全国喜爱和支持中国篮球的球迷们,能多给我们一些信心和包容。”
中国队近期赛程

中国男篮于13日启程前往菲律宾,参加2021年亚洲杯预选赛和后续在加拿大举行的奥运落选赛。然而出发之前,周琦在训练中突感眼部不适,经诊断为左眼视网膜裂孔。留在国内进行手术的他并没有随队出征,而是与后续被征召的王少杰一起于14日赴菲律宾与大部队会合。出于保护等目的,刚做完眼部手术的周琦没有出现在与日本队一役的12人名单中。

中国队的名单为:周鹏、任骏飞、胡明轩、徐杰、赵继伟、张镇麟、吴前、陆文博、赵岩昊、沈梓捷、刘传兴以及王少杰。
中国队首战的12人名单

从比赛伊始,中国队就一直占据着主动,分差很快被拉开,至第2节已扩大到两位数。中场结束时,中国队32:20领先。

打到末节初段,两队分差已达20分。然而在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时,日本队却打出一波反扑,中国队暂停也没能打断对手的攻势,分差一度缩小到7分。关键时刻,周鹏与胡明轩拿到4分,中国队稳住局势,最终以66:57获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