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管理 > 正文

127.0.0.1和localhost地址知识详解

2021-06-14 16:00: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多人会接触到这个ip地址127.0.0.1。也许你会问127.0.0.1是什么地址?其实127.0.0.1是一个回送地址,指本地机,一般用来测试使用。大家常用来ping127.0.0.1来看本地ip/tcp睁不正常,如能ping通即可正常使用。 

        对于大多数习惯用localhost的来说,实质上就是指向127.0.0.1这个本地IP地址。在操作系统中有个配置文件将localhost与127.0.0.1绑定在了一起。可以理解为本地主机的意思。

127.0.0.1对于网站建设者来说是常常用到的。

127.0.0.1和localhost有什么区别? 

      相信有人会说是本地ip,曾有人说,用127.0.0.1比localhost好,可以减少一次解析,其实这两者是有区别的。

      localhost也叫local ,正确的解释是:本地服务器 127.0.0.1在windows等系统的正确解释是:本机地址(本机服务器)

         localhot(local)是不经网卡传输!这点很重要,它不受网络防火墙和网卡相关的的限制。 127.0.0.1是通过网卡传输,依赖网卡,并受到网络防火墙和网卡相关的限制。一般设置程序时本地服务用localhost是最好 的,localhost不会解析成ip,也不会占用网卡、网络资源。有时候用localhost可以,但用127.0.0.1就不可以的情况就是在于此。猜想localhost访问时,系统带的本机当前用户的权限去访问,而用ip的时候,等于本机是通过网络再去访问本机,可能涉及到网络用户的权限。
上一篇:局域网的工作模式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