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浙江初二女生凌晨3点起来做卷子,父亲:学校排名升到30名

2021-06-14 14:16: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14日,浙江杭州一则初二女生凌晨3点起来做卷子的视频引发关注。画面显示,市民林先生早上看监控时,发现自家孩子凌晨三点就起来做试卷了。了解后得知孩子因为试卷没做完,心里一直很不安,于是凌晨三点就起来做了。

林先生表示,他当时觉得很惊讶,也很感动,感觉孩子长大得很突然。不过孩子的努力也没有白费,通过她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从一开始的170多名,上升到现在的校内前30名。不得不说,这真是一个励志的故事,年轻吃读书苦,胜过年长年吃无用苦。

从目前现状来看,好像从小学就已经开始内卷了,多年前喊着给学生减负的口号,如今反而是越减负担越重,有没有这种感受?一位网友深有体会地说:我们这初一的孩子,每天晚上11点之前不用想睡觉。小学二年级的孩子,每天从四点写到九点,大街上很难见到个半大孩子。

其实这种情况,有好也有坏。好的一面是,孩子们都如此的刻苦,那显而易见的是,我们国家整体的学习成绩肯定是有了一个质的提升,对于孩子个人的发展也有利。而坏的一面是,如此内卷下去,好的学生成绩越好,坏的学生成绩越差,可以说是拍马都赶不上,久而久之就失去了学习的动力。是利是弊,大家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