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端午节来了,这些出行信息须提前了解

2021-06-11 18:35: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从明天开始,2021年端午节假期将正式开幕,作为今年上半年的最后一个小假期,预计将有1亿人旅行,哪些目的地最受欢迎?国内流行病的预防和控制部署?长假期间的天气如何?让我们先看一下!


预计1亿人次出行。北京,上海和杭州将成为热门城市。

来自文旅部先前的计算数据,2021年“五一”假期,全国有2.3亿人次国内旅行,与“五一”假期相比,即将来临的端午节假期的游客人数可能会下降,但短途旅行仍然很热。

根据行业前几年的预测,端午节假期的探亲和旅游度假等出行需求主要是中短途,游客大多选择省内旅行,游客人数有望恢复到2019年的同期水平,预计将达到1亿人次。

从热门目的地的角度来看,在这个假期,北京,上海,杭州,成都,南京,重庆,长沙,青岛,西安等地是热门的旅行城市。

此外,从中心城市到周边县市的高铁出行需求旺盛,预计周围的休闲度假将是端午节期间居民出行的主要形式,相对受欢迎的旅行主题主要是主题公园,生态游,动物园等。

根据最近发布的公安部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警告,预计今年端午节假期的高峰将出现在6月12日,回程高峰将出现在6月14日下午。第一天,交通拥堵和事故发生风险很高。

此外,高考结束后,旅游客运需求大,旅游旅行的交通安全风险突出。夏季收成和夏季农业繁忙的季节,集体农业和民间文化活动集中,交通肇事的风险突出;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非法驾驶容易发生,降雨对假期旅行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乘坐交通工具和参观公园时,有意识地与其他游客保持距离,避免拥挤;咳嗽和打喷嚏时,请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盖,不要随地吐痰。感冒,发烧等症状,应停止旅行并及时就医。

在备受关注的广东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最近也发出提醒,建议广东省所在城市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居民暂时不外出旅行,以减少流行病的风险;确实需要离开城市出游的,必须按照当地疫情预防和控制部门的有关要求,严格实施核酸检测等疫情预防和控制措施。

此外,6月8日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已发布通知,在广州市中高风险地区及实施封闭和封闭控制管理区域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旅游场所全部停业,封闭的娱乐场所将暂时关闭。旅行社带头不离开广州或离开该省。

此外,通知指出,旅游景区的封闭室内部分暂时关闭,公共文化场馆和旅游景区的室外部分限流50%,并实施预约,错峰,温度测量,扫码和戴口罩等预防和控制措施。

端午节期间全国天气情况如何?适合旅行吗?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提醒,端午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分布相对分散,主要是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河南,湖北,安徽,陕西,甘肃和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较强。

12日到13日,黄淮南部,江汉,江淮,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降雨明显,可能有中到大雨,局部可能有大雨或影响交通。在大城市中,武汉,重庆,合肥,南京,上海和杭州在假期期间遇到降雨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旅行时应注意携带雨具。

此外,南海目前正在进行热带系统活动,并正在逐步发展。预计将给华南沿海带来更大的风雨。

除了降雨外,某些地区还将迎来高温“烘烤”测试。

预计12日至14日,华北南部,黄淮,江南西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35-38的高温天气。因此,公众外出游玩时必须采取防暑降温措施,以免中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