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高考,见证中国考生家长陪读有多拼!

2021-06-09 19:01: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日前,一则“中国考生家长陪读有多拼”引发关注。据悉,高考当天,就在考生们紧张备考的背后,陪读的家长群体也是紧张而又忙碌

6月8日,浙江杭州。杭州多个考点门ロ,开考后不少家长仍在门等候,有多位考生妈妈穿袍陪考,期能给孩子带来好运。有考生妈妈称,为了孩子陪读3年,接下来的3天也会一直穿着旗袍,只孩子能有好成绩。

比外,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把所有的经历都有在学习上,许多的家长担心孩子在学校吃得不好,在毛担中学的附近概有2万的陪读父母,有的家长甚至是为了孩子专门辞去了自己的工作.专门在学校门口租房照顾,每天早上起来,到了10点钟后,就会为孩子准备午饭。毎到吃饭的时候,就着饭盒在门口等,即使说是下雨天也都不例外。

毛坦中学刷屏背后藏着家长的辛酸。

就在昨天早晨7点半,毛坦厂中学考生集体出征。为了有一个好彩头。首辆送考大巴的车牌号为「91666」,取谐音「就要666」,希望所有考生都能一切顺利。开车的师傅姓马,也属马。寓意「马到成功」。

有人称它为「亚洲最大高考工厂」,一年一度的“送考节”,鞭炮齐鸣,家长亲戚站满街道欢送拥抱。在高考这件事情上,它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但是,到底该如何评价这所学校?人们却各执己见,争论不休。直到看了白岩松的一段采访。他给出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他说:无论如何,我做不出任何讽刺毛坦厂中学的事情。把梦想放在高考上,是一件好事,别破坏它。

毛坦厂中学的孩子大多来自普通家庭。那上万人送行的人浪中,寄托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梦想。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很多人把高考当成改写命运的唯一机会。就像白岩松说的,那些拼命想改写人生的学生和他们的父母,我们有什么资格嘲笑?

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袖珍陪读妈妈。她3岁的时候患上了脆骨症,此后就再也没长个了,身高停在了1.1米。后来结了婚,可是没几年,老公在外打工的时候,从房顶跌落,瘫痪了。家里的重担,一下子全落在她身上,她没有放弃,顽强的支撑着这个家。等儿子上了高三,她毅然决定跟随他去毛坦陪读。丈夫委托公婆和亲戚照顾。母子挤在十来平米的出租屋里,里面只有一张床和一个桌子。她说无论生活多困难,都要让孩子实现梦想。她希望孩子能考个好大学,以后能有个好人生。

每到高考的时候,总会在各个考点外看到成群结对的父母。他们站在炎炎烈日下,不停地往里面张望。孩子考多久,他们就焦急地等多久。

曾经看到很多新闻。有的家长在孩子转身进入考场后,激动痛哭不愿离开。有的家长坐在地上,双手合十,为孩子祈福诵经。有的家长吃着干巴巴的面包,倚着墙角等考生归来,还有的家长在考场外中暑晕倒……

所以,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就会很感慨。虽然很多人说,父母这样做完全没必要。但是在他们眼里,这也只是他们现在唯一能为孩子做的了。

可是你真的想过,为什么父母会这么拼吗?

人生只有一次,不可回头。爸妈能陪你一时,却不能伴你一生。

爸妈深知能留给你的,就是要让你明白,要赢得他人的尊重,要过上幸福的生活,就是能用自己的能力争取一个美好前途!

当很多人已步入社会,甚至到了不惑之年,仍在悔悟:原来青春时期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拼一把,才是人生最美好的事情!

而作为你的爸妈,不想让你因为未来而担忧,也不想你成年以后仍抱有遗憾。

爸妈愿意在你成长道路上,陪你一起面对困难,陪你一起分享喜悦。我们自己的辛劳,从来不轻易说。

亲爱的孩子,作为你生命中最亲的人,愿你能理解到发自肺腑的父母心声。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努力,陪你一起耕耘。

但你要明白,读书并不是苦难,而是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你只有经历了成长,在矢志不渝地发奋学习后,生活才会为你打开幸福的大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