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高考钉子户”梁实谈25次高考:头疼头疼头疼,打算明年改考文科

2021-06-08 23:01: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8日,“高考钉子户”梁实结束自己第25次高考,他连用三个“头疼”来总结这次考试。


他告诉记者,今年发挥很不理想,“川大肯定是考不上了,考二本都悬,光英语就有40分的题来不及答。”

谈及上午的理综科目,他更是叹气连连,“我打算明年改考文科,理科题量太大,根本做不完,我今年好好背背书,明年考文科试试。”

他说,自己因为没安排好时间,从家到酒店走得太晚,错过了末班地铁,导致“考前头一晚,到了酒店睡觉已是凌晨2点。”但他说,自己考试时心态很平静,“一点都不紧张。”

记者询问考完是否会放松一下,梁实回答称,不会像年轻人一样特意安排放松,“我平时生活也比较自由,考完还是会像往常一样,该干嘛干嘛。”

梁实今年54岁,四川眉山人。他自1983年第一次参加高考以来,这已是他第25次参加高考,据他说,常年备考的茶馆都被他“熬”倒了好几家。

其被戏称为“高考最牛钉子户”、“中国第一铁脑壳”、“中华第一考王”。考前,梁实告诉记者,自己今年的目标是四川大学,“但如果能考上好的二本也可以。”

但如今,他说“看来考上是不可能了。”不过,他仍旧对明年的高考信心满满,“我相信我总能考上的,时间不会太久”。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