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这份温馨提醒,送给明天高考的你

2021-06-06 22:28:04
字体:
来源:新华社
供稿:网友


高考在即,记者采访了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华中师范大学等专家,总结出一份高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注意:

考前要认真阅读并熟悉准考证上的《考生须知》,了解并遵守各项考试要求,充分熟悉所在的考点学校,提前规划路线,选择最佳交通方式;对照准考证上的考场号、座位号,提前熟悉考场环境;做好考前个人健康监测,知悉高考防疫要求和防控措施。

合理出行,平安赴考。根据规划路线,及早出门,打足提前量;妥善保管证件,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参加考试;赴考途中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社交距离、加强手部卫生;如途中遇到交通阻塞或其他特殊情况,及时联系老师或家长,保持冷静,沿途可出示准考证向警察寻求帮助;对号入座,切勿走错考点或考场,不要坐错座位。

进考场时选择合适穿戴,有序排队接受安检,建议尽量穿着无金属拉链的便服,不要佩戴含有金属成分的手镯、项链、发夹等佩饰物品;配合安全检查,严守防疫规定,如实报告本人健康状况和旅居行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保持适当间隔距离(建议1米以上)。

考试过程中按要求佩戴口罩。考试结束时,按监考员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

此外,网信、公安等部门提醒,一些不法分子借高考散布虚假信息,误导考生和公众,甚至实施诈骗。广大考生和家长要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