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优酷总裁叫B站“大哥” 希望B站把原创当主要目标

2021-06-04 21:33: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6月3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优酷总裁樊路远叫B站“大哥”,并希望B站把原创当主要目标。

  樊路远表示,现在优酷、爱奇艺和腾讯视频是难兄难弟,三家市值全都比不上B站。“我们三个的影响力已经非常小了,未来大家还是多关注关注我们,毕竟我们未这个行业前十年做出了巨大贡献”。他说视频已经成为一个热血青年,视频企业不能培养年轻人盗版盗播剪辑。

优酷总裁樊路远表示,打击侵权就是鼓励原创,部分创作者对版权内容采取简单粗暴的切条、搬运甚至组合集来传播,不仅给版权方带来直接损失,还会挤占原创短视频创作者的发展空间。希望全社会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侵权。樊路远还提到了B站董事长陈睿,称希望B站一直把原创视频当作自己的主要发展目标。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大会上表示,所谓二创内容就是把未经授权的内容与自己的内容结合起来的“软盗版”。

  龚宇称,对平台来说,作品的制作成本是每分钟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但对于盗版来说,成本却十分低廉。“盗版知识产权不仅有可能会逃脱平台的内容审核,更会形成不公平竞争,危害商业环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