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我国启动CR450高速动车组研发:时速400公里

2021-06-01 22:52: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显然我国依然在全力发展高铁,作为我国在全球的一个名片,高铁研发也在继续投入更大力度。

日前,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全体学术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首席教授翟婉明透露,我国已启动时速400公里等级的CR450高速动车组研制以及成渝中线高铁线路建设规划,进一步保持我国在速度领域的领先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印尼雅万高铁终点站——德卡鲁尔站(TegalLuar)主体土建工程成功封顶,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德卡鲁尔站为雅万高铁一期工程终点站,位于万隆,站房规模约1.5万平方米,预留远期建设条件。

在车站设计理念上,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充分体现印尼独有的建筑风格,以“山脉起伏,河水流动”为关键词,将周边风光充分运用到建筑设计中:屋面曲线与山脉相呼应,墙面造型体现出德卡鲁尔小镇涟漪的水波纹理。

2015年10月,在经过多轮谈判与竞争之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战胜日本同行,拿下了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建设项目。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标准的高速铁路,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