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正文

清华保姆李静刷屏了!清华毕业做家政是人才浪费吗?

2021-05-29 00:21: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两天朋友圈被“清华保姆李静”刷屏了,这位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因为从事家政工作而冲上热搜。不得不说清华真的是中国最牛大学,连自己的毕业生当个保姆都能够成为全国热门新闻。


从媒体公开的信息可以看出,这位清华学子,面容娇好,年龄29岁,是个大美女,能说普通话和英语,擅长早教。第1份工作就是在全中国最贵、最豪、明星扎堆的楼盘,汤臣一品的四口之家做家政。做了3年,给一岁的宝宝做早教并且安排辅食。第2份工作也是在富豪之家当管家。她目前的薪资水平达到3.5万元/月,年综合收入突破50万。这个薪资水平超过大部分清华毕业生的年均收入,根据某招聘平台的数据,清华毕业生也仅有28%超过50万。


我个人非常赞同李静的职业选择,也尊重她选择自己喜欢做的工作的自由,并且我认为她在工作了这么多年的情况下,能够仍然坚持留在家政行业,说明她是真的喜欢这个工作,对于自己的工作有一定的心得体会。一个人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并且获得不错的收入,我相信她对于现在的生活肯定是满足且开心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