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校园 > 正文

黑科大教室12分:摄像头会转圈,会放大,还清晰

2021-05-28 13:44:4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黑龙江科技大学一对男女学生在学校阶梯教室,教室监控视频被传至互联网上。这一传播引起广泛的愤慨,专家解读说,这种上传已经构成犯罪,上传者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这对男女学生在教室,当时虽是星期天,但显然是非常不妥的。然而这是个人道德以及学校教育管理的另一个问题,毫不影响我们的社会对上传行为进行谴责和依法追究。

我们不知道当事人在发现这段视频上传到网上后是否主动报警了,我们很鼓励他们那样做。他们做得不对的地方需要自我反思,但他们对自己遭到的侵犯决不应忍气吞声,他们要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包括把上传者送进监狱,也包括要求获得赔偿。

保护个人隐私,尊重他人的名誉权,这是现代文明秩序的基石之一。而我们的社会里,泄漏个人信息的情况屡屡发生,其中有很多是明知违法违规而恶意为之。另有一些情况很难定性,比如去年有过多次流调内容被传到网上的情况,也对被涉及者造成很大困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