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我国5G手机终端达3.1亿,你用上5G了吗?

2021-05-26 23:29: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有媒体报道称,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今年1至4月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4862亿元,同比增长6.6%。

  截至到4月末,3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05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084万户。值得注意的是,其中5G手机终端连接数已达3.1亿户,比上年末净增1.11亿户。

截至2020年12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高达9.89亿,而3.1亿的5G终端,仅占其1/3。看来,5G的发展,前景广阔,潜力巨大!5G极速时代,科技引领未来!

  中国是5G最大的用户国家,人口众多密集,基站架设到位。而且很多人还不止拥有一个5G终端设备,除过5G手机之外,还有人拥有5G平板,或者多部5G手机设备。

  用户越多,人口越密集,成本越低,所以中国不光拥有最大的5G用户群体。还有全球最低的5G费用。
现在是,将来更是,这是任何国家无法比拟的。5G板块也是我们资产管理中的重要的板块。

  不过,千元机往上基本都已是5G手机,只要你换新就进入了5G行列。但是也有个别的例外,我手上虽然用的全是5G手机,但是我却很少使用5G网络。个人觉得目前4G网络的速度,应付日常的上网场景还是绰绰有余的。

  5G在国内发展的速度的确非常快,目前国内发布的众多智能产品基本上都支持5G网络。

  用户的体量在不断扩大,5G作为一种技术上的新变革,人们对其有一些争议,有些人认为它的作用被夸大,有些人认为它会带来一些新的机遇和变革,应该大力发展。

  从整个通信行业的发展来看,从1G到4G,主要是服务于“人与人”之间的通信需求,而发展到5G,开始向“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通信需求转变,物联网将被提升到更高的级别,像车联网、智能家居等都会有一些新的发展和技术突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