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综合知识 > 正文

教你怎么刻录系统光盘

2021-04-20 19:06: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Nero 9 最常的功能就是这个,用来烧录一些系统盘,下面我将根据我以前的实践,尽量详细的作出讲解。

    你必须确定你有一个刻录机,现在用的电脑自带的都是DVD刻,组装的就要注意了。

    准备一张盘,要想刻录xp系统盘的,选择一张空的cd (0.8-1.2元的合宜,低质量刻录出的效果不好且不能用久),win7系统的要选 dvd(1.5-2元)。

    准备好你要刻录的iso镜像文件,这个你可选择到网上下载或是已经在别的系统盘中提取的。 

操作步骤: 

安装nero 9软件,安装后双击nero startsmart,启动软件,出现欢迎界面。

单击界面中的“翻录和刻录”菜单。

选择“刻录数据光盘”,出现界面,点击“映像,项目,复制”一栏,在右侧,选中“光盘映像或保存的项目”,弹出添加映像文件的窗口。

添加你想要刻录的iso文件后,点“打开”,出现刻录参数设置界面。

参数设置:
磁盘型号:CD 一般不超过700M,
DVD,不要超过4.2
刻录份数:一般选一份
检验光盘数据:一般选择,可进一步检验有无刻录错误,但这个增加了刻录时间
写入速度:展开左侧栏可见,CD 一般选择12x, DVD选择6x,太快容易造成质量问题
一切就绪后,单击“刻录”,出现刻录界面,如若此时没有装入CD或DVD空盘,将出现的提示。

插入空盘后,软件开始刻录,完成后,进行“数据验证”。

验证结束后,出现下面的提示,表示已经刻录成功,系统盘自动弹出。

当然,我们还有一种在nero burning rom 中刻录的,方法在“欢迎界面”时,单击图标 ,单击,“nero burning rom“,进入”新编辑“中,(或单击”新建“). 然后,进行相应的配置,注意:在”刻录“中有”写入速度“,”标签“中可改写”光盘名称“,其它的可以默认即可。配置完后,单击”新建“,进入,选择iso文件,出现如图16所示界面,配置确认一下后,单击“刻录”,刻录开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