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微软研究以超过10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聊天社区Discord

2021-03-23 18:41:0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公司正在洽谈以逾10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聊天社区Discord。

知情人士说,Discord与潜在买家进行了接触,微软正在竞标,但不会很快达成任何交易。由于讨论是私下进行的,这些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一位知情人士表示,Discord更有可能上市,而不是出售自己。

微软和Discord的代表均拒绝置评。

另有报道称,Discord正与一家潜在的买家就出售事宜进行最后谈判,而且一直在与其他几家公司进行“积极谈判”。收购价格可能远远超过100亿美元。

Discord是一款广受欢迎的应用程序,数百万游戏玩家使用它进行低延迟语音聊天和其他交流。由于社交隔离政策的实施和视频游戏行业的普遍增长,Discord的用户基数几乎翻了一番,2020年收入飙升至1.3亿美元。该公司去年12月的估值为70亿美元,据报道目前尚未盈利。

此外,Facebook也是一个明显的候选者,但它目前正在接受反垄断调查,亚马逊、谷歌和苹果等其他巨头也是如此。

这似乎会让微软成为这里最后一个真正的竞争者。微软早已与Discord有关联,因为你已经可以直接将你的Xbox账户与这项服务联系起来;微软也有雄厚的资金,截至12月31日,它的现金总额为1310亿美元;据报道,即使在本月早些时候敲定了对ZeniMax Media的收购后,它仍在寻求收购更多专注于游戏的公司。

然而,这确实提出了一个问题,即在微软自己遭到反垄断诉讼之前,微软预计今年还能实际收购多少公司。

Discord的无处不在会让它成为任何游戏发行商的自然而然的热门话题。由于该平台上已经有数百万玩家,它将成为营销活动的自然目标。当然,相反的一面是,Discord的独立性目前是其具有吸引力的重要因素,理论上,微软拥有的Discord可能会迫使人们大量迁移到另一个平台。

Discord最初于2015年5月推出,作为Ventrilo和Mumble等其他当代VoIP软件的替代品。在《英雄联盟》和《魔兽世界》等网络游戏中,拥有一个低延迟的语音聊天程序是游戏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与其他玩家沟通的重要工具,而Discord就是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而设计的。

该程序目前还具有即时通讯、聊天室、语音和视频通话、Xbox Live集成,以及同时加入多达100台服务器的功能。基础版Discord服务是免费的,但用户可以支付订阅费使用Discord Nitro,并获得几项独家福利。

到目前为止,在游戏领域Discord几乎是不可绕开的重要工具。竞购Discord的黑马也可能包括Epic Games,最近外界猜测该公司估值为280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这家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卡里的《堡垒之夜》出版商收购了Mediatonic的母公司,Mediatonic是去年热门游戏《糖豆人:终极淘汰赛》(Fall Guys:Ultimate Knockout)的开发商,总部位于英国。

更重要的是,Epic在2021年已经进行了一些低调的收购,首先是位于华盛顿州柯克兰的RAD Game Tools。它最近收购的是位于曼彻斯特的Cube Motion,专门从事面部动画技术。总体而言,Epic正在收购规模较小的公司,以便将它们的技术融入到改进其虚幻引擎开发工具包中,该工具包的最新版本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虽然购买Discord不会改善虚幻世界,但将其VoIP技术整合到Epic Games商店可以让Epic在与Valve的Steam的持续竞争中提振其服务。2018年,Discord在游戏出版领域进行了短暂的尝试,比如推出了游戏《去年:噩梦》(Last Year:The Nightmare)。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