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小米造车或将立项 5000万美元投资后雷军要对标小鹏汽车PK

2021-03-19 20:12: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时隔一个月后,小米造车的传闻再度被曝出。

3月19日,据报道,接近雷军的投资方、车企高管等知情人士,均透露小米集团正在加速推进造车事项,预计在未来一到两月内正式立项。根据传言,小米造车的品牌定位将对标小鹏汽车,主打强科技属性的中高端品牌,项目负责人为王川。

公开资料显示,王川为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战略官,同时还是小米电视的掌舵人。根据此前报道,王川曾多次给出报告建言小米造车,但均被雷军认为风险过高而否决。

在外界看来,小米造车选择对标小鹏而非蔚来,一来是受小米自身品牌形象局限,二来是为了规避打造高端品牌所需要高额的营销投入。新造车势力中,定位高端的蔚来汽车创立至今累计亏损300亿元,毛利转正的时间也晚于小鹏、理想。

业务上的瓶颈,显然是推动小米重拾造车兴趣的关键。无论是手机还是loT,都无法支撑起小米的持续增长。与之相反,新能源汽车在资本端和业务上的潜力逐渐显露,已催生无数的新挑战者。此外,随着吉利、比亚迪等车企代工的放开,汽车制造的门槛已大大降低,跨界造车已然有成熟路径可循。

但与此同时,造车仍然需要持续性的高投入和技术积累,小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时上路,不仅要直面蔚来、小鹏、理想,以及价格逐渐下探的特斯拉,还有同时起跑的百度、苹果,以及逐渐觉醒的传统汽车厂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