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消息称知乎计划赴美IPO 拟融资10亿美元

2021-03-05 19:01: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媒体消息,知情人士透露,知乎计划赴美IPO,融资额10亿美元。

据1月份媒体报道,知乎正在撰写IPO报告和上市申请书,目前已确定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和瑞信银行为承销投行,上市地点可能在港股或美股,尚待确认。

截至目前,知乎尚未对上市传闻进行回复。

知乎最近的一次融资是在2019年8月12日,彼时,其完成了4.5亿美元的F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快手领投、百度跟投,腾讯和今日资本原有投资方继续跟投。据媒体称,该轮融资完成后,知乎估值35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知乎于2011年1月正式上线,至今已成立10年时间。

知乎平台定位为中文互联网高质量的问答社区和创作者聚集的原创内容平台,运营模式与美国的Quora类似,覆盖“问答”社区、全新会员服务体系“盐选会员”、机构号、热榜等一系列产品。

2021年1月13日,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在“新知青年大会”上透露,截至2020年,知乎上的总问题数超过4400万条,总回答数超过2.4亿条。

知乎的月活跃付费用户数已经超过250万,形成了包含音视频课程、电子书、期刊杂志、论文库、盐选专栏的付费内容库,总内容数超过300万,年访问人次超过30亿。每天,知乎会新增超过2000万条创作和互动。

知乎目前已经有100位创作者,月收入超过10万元,有1000位头部创作者,月收入超过1万元。2021年,知乎还计划投入总价值数十亿元的现金和流量,继续加大对创作者的支持。

附:知乎融资历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