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小米新专利曝光:四摄分布于手机四个角位置 可实现3D拍照

2021-03-02 18:20:3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月2日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近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一项“手机”外观专利,公开号CN306350869S。

该专利摘要显示,本外观设计产品用于移动通信、拍照摄像、游戏、网络或多媒体应用,且通过布置在产品背面四个角部的四个摄像头可以实现3D拍照或3D录像的功能。

目前在相机领域,3D录像已经有所应用,比如Insta360推出Insta360 EVO折叠式相机,支持180度3D录像。

而在智能手机上,3D视觉技术领域中最主流的方案分别是结构光方案、ToF方案以及双目立体成像方案;其中结构光和ToF受到智能手机行业的广泛关注。

以结构光为例,通过3D结构光可以实现3D人脸识别,小米8透明探索版、OPPO Find X便使用了3D结构光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已经研发出了屏下3D结构光技术,实现3D人脸识别的同时还能保证真全面屏的视觉效果,未来3D视觉在智能手机上还有广阔的前景。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