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正文

侯阳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10年来首位华人CEO

2021-03-01 22:47:5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时隔10年,微软大中国区再次迎来一位华人高管。

3月1日,微软宣布,曾在高通美国和中国公司工作8年的侯阳将接替柯睿杰(Alain Crozi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领导微软在大中华区的战略、销售和市场运营。

官方介绍,作为继任者的侯阳担任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期间,带领高通中国半导体事业部实现三倍速的营收增长。在此之前,他在美国麦肯锡公司任职五年,领导技术事业部的工作。资料显示,侯阳生长于中国沈阳,曾先后获得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美国密歇根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根据介绍,侯阳擅长运营。

侯阳是近10年来微软大中华区首位华人CEO。2012年,时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梁念坚离职后,美国人贺乐赋(Ralph Haupter)接任。2016年,微软法国总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从贺乐赋手中接棒。微软官方披露,侯阳将于3月1日正式履新,并将在7月1日前与柯睿杰完成工作交接,7月1日前,柯睿杰将继续负责微软大中华区的战略执行和业务绩效。他此后的任职计划将于晚些时候公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