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英伟达季度营收首次突破50亿美元 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最亮眼

2021-02-25 12:57: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月25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周三, 芯片巨头英伟达发布了截至2021年1月31日的2021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英伟达营收达50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1.1亿美元增长61%。就在三个月前,英伟达的季度营收首次突破4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得益于游戏芯片供应短缺,假日季游戏芯片需求旺盛,该公司季度营收首次突破50亿美元大关。英伟达股价盘后上涨2%,此前该股在常规交易时段上涨2.5%,收于每股579.96美元。

英伟达公布第四财季净利润为14.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2.31美元,而上年同期为9.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3美元。剔除基于股票的薪酬支出和其他项目的调整后利润为每股3.1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每股1.89美元。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此前预计,英伟达的营收为47亿美元至49亿美元,每股收益为2.81美元。

其中,游戏业务销售额同比增长67%,达到创纪录的25亿美元。数据中心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一倍,达到19亿美元。分析师此前预计这两项业务的销售额分别为23.6亿美元和18.5亿美元。

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声明中表示,第四财季是英伟达计算平台在游戏、人工智能、超级计算、工作站和汽车业务方面取得突破的一年。他说:“我们在加速计算方面的开创性工作使游戏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娱乐活动,使所有研究人员的超级计算民主化,并使人工智能成为技术中最重要的力量。”

他补充说:“对GeForce RTX 30系列GPU的需求之高令人难以置信。Nvidia RTX已经开始了一个重要的升级周期,因为游戏玩家会被光线追踪、DLSS和AI等新功能吸引。我们的A100通用AI数据中心GPU正在云服务提供商和垂直行业中强劲增长。全球数以千计的公司正在应用英伟达AI来创建具有AI服务的云连接产品,这将改变世界上最大的行业。我们正在见证每个行业的智能手机诞生时刻。Mellanox扩大了我们在整个数据中心的覆盖范围。我们在收购Arm方面正在取得良好进展,这将为整个生态系统创造巨大的新机会。”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科莱特·克雷斯(Collette Kress)称,随着人们继续在家工作、学习和玩耍,该公司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的收入继续受益于更强劲的需求。专业可视化需求已经开始复苏,新冠肺炎疫情不再对汽车技术需求产生负面影响。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克雷斯说,对最新显卡的需求“令人难以置信”,GeForce显卡引起了“假日季轰动”。

克雷斯还说,英伟达预计加密货币矿商对其GeForce RTX 3060显卡的需求会很高,这种显卡在采矿时可以更有效地使用能源。此外,加密货币挖掘为英伟达第四季度业绩贡献了1亿至3亿美元,与总营收相比占比依然较小。在2022财年第一财季,加密货币挖掘预计将为其贡献5000万美元收入。

在第四财季,英伟达扩展了其GeForce RTX 30系列GPU,推出了新的3060显卡,并表示有70多款新笔记本电脑首次亮相,搭载了英伟达的30系列笔记本GPU。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36款游戏采用了RTX技术,包括《我的世界》(Minecraft)、《堡垒之夜》(Fortnite)和《赛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

英伟达预计截至4月30日的第一财季营收为53亿美元,非GAAP基础上的毛利率预计为66%。专业可视化业务营收为3.07亿美元,同比下降7%。汽车业务收入为1.45亿美元,同比下降11%。

去年,英伟达完成了斥资70亿美元收购Mellanox的交易,后者是数据中心连接芯片的关键技术制造商。Mellanox的收入包括在CPU和网络部门。但英伟达仍在等待监管部门批准其以400亿美元收购Arm的交易。这笔交易对半导体行业具有深远影响,Arm开发在整个行业被广泛使用的低水平技术,并向英伟达的大多数竞争对手提供技术。

Moor Insights&Strategy分析师帕特里克·穆尔黑德(Patrick Moorhead)表示:“英伟达在2021财年第四财季表现非常出色,在游戏和数据中心业务大幅增长的推动下,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基本上是上个季度的重演。在游戏方面,英伟达正在利用更多的人呆在家里玩游戏的机会,并开发极具竞争力的300系列产品。”

穆尔黑德补充说:“英伟达的数据中心业务不仅从Mellanox的增加中看到了巨大的机遇,而且看起来A100正在获得粘性,这是一个好迹象。正如我上个季度所说的那样,该公司的汽车业务表现取得了连续的改善。我预计,随着ADAS(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技术渗透到新车型中,汽车业务将迎来更大发展。”

英伟达股价周三收于每股579.96美元,上涨了2.5%,盘后上涨2%。英伟达股票近几个月来增长势头强劲,过去一年该股涨幅超过106%。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