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小米“米聊”宣布关停 已经陪伴我们10年之久

2021-02-21 16:37:5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小米官方宣布自家的老牌软件“米聊”正式下线关停,至此该软件十年的生涯正式画上句号。作为曾经是微信的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米聊给小米用户和其他手机用户带来许许多多的方便,也一度超越微信的通讯市场份额,不过随着飞信的没落,米聊也熬不下去了。

米聊作为小米最早开发的软件之一,发布于2010年的12月10日,但是正处于小米发展的萌芽阶段,小米的用户逐步积累,米聊的受众面也越累越广。更重要的是,米聊大发布时间比微信还要早了40天,可见小米当时还是有很强的战略眼光。

今年一月份,米聊官方公布称,因为内部的业务调整,米聊即将全面停止服务,用户必须在停服前导出自己的聊天记录和个人信息,否则在停服后将无法导出任何信息。

从之前的小米枪战,到现在的米聊,感觉小米的软件开发能力还是很强的,可惜的是没有抓住机会,深入研发的投入也不大,所以这并不是小米发展的重点方向。就我个人而言,小米更适合专注于电子通讯产品和电子生态链产品的研发制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