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华为官宣MateX2将于2月22日上新:搭载麒麟9000

2021-02-19 22:44: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日前,华为已经宣布将于2月22日带来新年首款旗舰——华为MateX2。随着发布日期临近,华为MateX2不少细节都于近日相继浮出水面。2月15日,集微网就放出消息,华为将放弃与三星合作,改由京东方供应屏幕。


众所周知,对于折叠屏手机而言,屏幕堪称是最关键的配件。而在众多屏幕制造商中,三星无疑是最强的一家。

相比京东方,三星无论是屏幕素质还是供应能力都有过之而无不及。那么华为为何会放弃三星改用国产屏?在笔者看来,原因并不复杂。

华为此举的核心目可能是为了避免被三星掣肘,华为是三星在折叠屏手机市场上的最大对手,两家厂商属于是竞争关系。

虽然三星手机业务和屏幕业务相互独立,但事实上,三星并不是没有做过限制供货来为自家产品开路的事情。事实上,华为最初会选择扶持京东方,就是因为华为Mate9屏幕被三星恶意限制供应,影响了销量。

另一方面原因则是,国产屏幕制造商实力不断提升,京东方屏幕素质相比三星虽然还有不足,但已经足够亮眼,完全达到了华为Mate X2手机的采购标准。在国产替代东风愈刮愈盛的情况下,华为率先做出表率拥抱国产屏幕,其实不难理解。

相比华为MateX,华为Mate X2外观有不小改变,采用内折方案,借助双屏设计帮助,手机颜值和屏占比都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根据外媒给出的渲染图来看,华为Mate X2屏占比非常高,四边宽度相同,整机可以用惊艳一词来形容。

而且相比华为MateX,华为Mate X2因为采用内折方案的缘故,手机安全性获得了大幅提升。折叠状态下,漏在外侧的屏幕因为是单独存在,所以强度相比内屏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大多数时候,华为Mate X2都可以看作是一款加厚版的直板旗舰。


除了设计亮眼外,华为MateX2硬件配置同样让许多人为之心动。华为MateX2搭载麒麟9000芯片,强劲的性能实力和出色的功耗控制表现,可以确保该机一年硬实力不会落伍。

另外,拍照和续航一直都是华为手机的优势,相比摩托罗拉、三星等厂商旗舰,华为手机功能同样有领先。

在华为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加持下,这款本就实力出众却产量低的手机,或将成为2021年最难抢的手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