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在全球已署超过20个行业5G示范应用 签署合同超1000个

2021-02-08 13:43:57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网友


2月8日,在华为MWCS 2021媒体分析师预沟通会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截至目前,华为在全球超过20个行业已经部署5G示范应用,如:煤矿、工业制造、港口等,并与全球运营商签署了超过1000个5G行业应用合同。

中国目前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5G网络,截至当前全国已经建设80万5G基站,超过2亿5G用户,超过5000个行业创新应用。

丁耘表示,去年是5G ToB商用启航,2021年将是规模商用元年。

推动5G ToB的规模商用与发展,需要构筑好端到端的5G行业应用解决方案能力和服务流程。

对此,华为推出系列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MEC磐石+风筝方案, 5G ToB运营平台,智能云网和全光底座,提供保证行业应用的网络能力、运营能力和差异化云网服务能力。

根据多家第三方机构进行的全球大城市5G网络体验测试结果显示,在首尔、阿姆斯特丹、马德里、苏黎世、香港、利雅得等城市,华为承建的运营商5G网络体验排名第一。

丁耘表示:华为5G超级刀片站,通过“全制式合一、全频段合一、有源/无源合一”的创新设计,解决运营商天面空间受限、最佳天面位置被占据等5G部署中面临的问题,缩短部署周期、节省投资,提升5G覆盖范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