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华为股票又分红了!今年每股可分1.86元

2021-02-08 13:28:3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在公司内部宣布:华为2020年持续实施股票分红,预计每股1.86元。

一位华为中层持股员工对界面新闻表示:“公司在遭遇制裁后,原以为今年分红会在每股1.5元以下,没有想到最终定价达1.86元,我自己还是感到满意。”

华为是一家由员工100%持股的公司。2019年财报显示,华为共有超过10万名员工持股。

1990年,华为首次提出员工持股的概念,当时参股的价格为每股10元,以税后利润的15%作为股权分红。此后,随着员工规模的扩张和外部环境的变化,华为实施了多次股权激励机制改革,股票分红成为华为员工收入的重要一环。

目前,华为员工在入职一到三年后,可视业绩情况发放虚拟股票,通常在5万股至10万股,越往后数额可能越可观。2019年,华为股价为7.85元/股,其中每股分红2.11元。

华为董秘江西生曾表示,华为由员工持股有助于保持华为公司决策的独立性。他还认为,由于华为每一分钱的资本都来自员工,所以这些员工不会允许外部影响来损害员工和公司长远发展的利益。

但持股员工并非没有风险。公司的发展与员工的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捆绑,参与投资的员工每年可以参与利润分配;但如果公司出现亏损,股票的价值也会降低,持股员工也要承担相应的减值风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