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微信 > 正文

微信8.0新变化不完全汇总:16条你最满意哪个?

2021-01-31 14:29:2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近日,微信8.0版先后登陆iOS、Android,而作为如此一个重大版本的更新,官方更新日志竟然懒得出奇,只有一句“更新了若干功能”,而在以前很多版本中,微信也经常用一句“修复了一些已知问题”轻轻带过。如此任性的作风,恐怕也只有微信这种地位的APP敢做了,真不知道是微信程序员太过懒惰,还是留给大家挖掘惊喜。

  微信8.0发布后,众多新功能不断被网友挖掘出来,这里就做一次不完全汇总,供大家参考。

  如果你还有发现其他隐藏的、好玩的,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


1、可以设置自己的当前状态,有些类似QQ状态(当然张小龙说没有可以模仿),包括心情想法、工作学习、活动、休息、未知等类别,而每一类下边又有多种不同选项,还可以插入图片、视频、地址,也可以设置公开的范围。

  如果,未设置图片会显示随机纯色背景。

  你还可以看到设置同一状态的好友,还能为他们点赞。

  这个功能位于“我的”页面,微信号下方有个“+状态”按钮,点击进入即可,设置完成后点击状态即可更新或者结束状态。

  2、首页下拉,可以继续看没看完的文章、视频、直播等。

  小程序也可以继续查看搜索,但被隐藏收缩到了一栏。

  3、表情全面更新,也去掉了几个经典的就表情,同时炸弹、烟花、庆祝等会有全屏的动态效果。

  这个大家玩得够多了,就不细说了。

  4、浮窗从原来位于屏幕边缘的醒目按钮,变成了首页左上角的两个点,左滑即可继续查看浮窗的页面缩略图、标题、归属,同时不再显示收纳条数。

  张小龙在公开课上明确表示,他不喜欢之前的浮窗样式,是仓促做出来的。

  5、添加朋友时,必须手动设置权限,选择仅聊天,还是允许查看朋友圈和微信运动,之前是默认全部允许。

  6、群内发红包时,在红包设置页面,拼手气、普通红包的选项被折叠放在左上角的菜单内。

  7、QQ音乐分享到朋友圈,点击播放后,再点击浮窗弹出的页面焕然一新,是带有变换色彩背景的全屏页面,中间显示歌词,可以看到有多少人一起听,还可以创建音乐视频发送到视频号(限制15秒)。

  另外,如果中途退出播放界面,微信会自动将音乐生成浮窗,并继续播放,不再中断。

  8、发现页的直播和附近,分成了本地视频、直播、附近的人三个项目,个人信息页面还加入了微信豆,可以充值给直播打赏。

  9、视频号推荐页面,视频详情和评论合并在一起。

  10、视频号分享到朋友圈后,点击即变为全屏。

  11、直播白名单设置,需要在PC端视频号助手里进行设置。

  12、视频号直播页面更新,可以设置状态,也可以查看更多直播。

  13、视频号的原声,可以查看使用次数。

  14、在微信听歌时,可以将正在收听的音乐设置为“听歌”状态,自动附上歌曲名、歌曲封面。

  15、长按图片的菜单中,增加了提取文字的选项,支持中文、英文,效果尚可(当然QQ早就有了)。

  16、好友和朋友圈上限放宽至1万人。

  不过这个还不能完全确认,微信帮助平台上的说明仍然是5000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