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传特斯拉招聘中国设计工作室总监 或设计紧凑型电动车

2021-01-11 13:00: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月11日消息,知情人士周一透露,特斯拉正在中国寻找一名设计总监,这是该公司在上海或北京开设一家“全功能”工作室、设计符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电动车努力的一部分。

据悉,特斯拉人力资源经理以及几家猎头公司在过去四个月里一直在汽车设计行业进行搜索,寻找具有20年或以上经验的“双文化”候选人,这些人熟悉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能够弥合中美之间的差距。特斯拉全球设计总监弗朗茨·冯·霍兹豪森(Franz von Holzhausen)已面试了一些候选人,但尚不清楚该公司和招聘人员接触了多少潜在候选人。由于事情的敏感性和保密性,该消息来源都匿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截至目前,特斯拉和霍兹豪森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根据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也是最大的全电动车市场。今年,中国电动车的销量预计将达到约150万辆。此外,中国也是特斯拉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知情人士称,特斯拉的中国设计工作室计划尚未完全制定,未来会就此举及其所有细节做出最终决定。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中国设计总监的搜索主要集中在中国,这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去年的评论相吻合。马斯克当时在上海参加媒体活动时称:“我觉得创建一个中国设计和工程中心,在中国设计一款供全球消费的原型车会非常酷。我认为这将会非常令人兴奋。”

一系列活动

马斯克对在中国开发电动车的兴趣是特斯拉推动该公司全球销量远远超过每年50万辆努力的一部分,该公司2020年距离实现这一目标仅差450辆。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寻找中国工作室总监的工作始于去年9月前后。就在去年12月,一些猎头利用LinkedIn和其他手段接近候选人,引发了一系列活动。

其中一位了解特斯拉在中国猎头活动的消息人士表示,一旦聘用了设计总监,特斯拉将招聘该总监的团队,该团队可能有20人左右,包括设计师和建模师,他们帮助将设计效果图转化为粘土模型。

知情人士表示,计划中的中心旨在成为一个全面的设计机构,其中一个将它描述为“全功能工作室”,这不仅有助于汽车设计的概念化,还能提供模型的最终形状--数字三维数据。这些数据随后可能会移交给特斯拉大多数位于加州北部的车辆工程师,他们大多位于加州北部。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的中国工作室可能还会对中国消费者的口味进行研究,并为预计将在特斯拉上海汽车组装厂生产的汽车进行研究,该厂对设计进行了调整,以确保特定组件符合工程师的规格。“他们想让汽车设计更加偏向中国;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他们已经在这里做了很多,建立了一个主要的制造基地,并卖出了一吨电动汽车,但看来特斯拉已经准备好扎根了。”这位在中国工作了十多年的人补充说,这一推动可能会导致特斯拉中国更加独立,他在全球汽车制造商运营的设计中心以及其他地方工作。

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中国消费者去年购买了约14.5万辆特斯拉汽车,约占该公司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

2.5万美元的电动车

知情人士透露,一种可能的“中国专用”型号是马斯克在9月份的电池日活动中提到的2.5万美元的电动车。马斯克当时表示,特斯拉可能计划在大约三年内将其推向市场。马斯克称,特斯拉有信心推出“一款极具吸引力的2.5万美元的电动车,它也是完全自动驾驶的”。

据行业人士分析,在这个价格下,这款电动车可能是一款紧凑型电动车,比特斯拉的Model 3小,与一些主流汽油燃料汽车一样实惠。紧凑型车在美国并不畅销,在美国,福特的F-150皮卡和SUV等更大、更高的车辆以及中型轿车占据着主导地位。它们约占美国整体汽车市场的10%。相比之下,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紧凑型车占中国销量的25%,即每年约500万至600万辆。知情人士人士和行业专家表示,这就是马斯克讨论的价值2.5万美元的电动车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原因。

“一辆小型特斯拉汽车将在中国,以及亚洲和欧洲的其他地区表现良好,”咨询公司Automotive Foresight的负责人Yale Zhang表示。“这可能会严重影响丰田卡罗拉和大众高尔夫等汽车的销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