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喜马拉雅与小米达成合作 将在内容、硬件领域相互赋能

2020-12-29 18:47: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29日消息,喜马拉雅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音频内容和智能硬件等领域相互赋能。喜马拉雅授权小米海量优质内容,未来小爱音箱用户可轻松收听喜马拉雅节目。战略合作后,“喜马拉雅X Redmi小爱音箱Play”联名款音箱同期上线。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探索音频会员服务。

喜马拉雅将向小米开放海量优质IP内容,为小米的内容生态提供丰富资源。喜马拉雅账号和小米小爱音箱互通后,将实现小米旗下小爱音箱全量产品喜马拉雅内容和播放进度实时互通,实现多场景设备互联。小爱音箱App也将增加喜马拉雅内容入口,用户可更便捷地触达和选择喜爱的内容。


公开数据显示,小爱音箱系列上市三年来累计销量超过2200万台,累计唤醒数超过319亿次。小爱音箱不仅可以控制小米IoT平台设备,也可以控制近100家其他IoT平台设备。虚拟AI助手小爱同学累计唤醒次数超过617亿次、小爱同学月活跃用户数超过7840万、激活小爱同学设备数超过2.28亿台。小米AIoT平台连接设备数超过2.89亿台(不含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拥有超6亿用户,吸引了超1000万音频内容创作者入驻。截止2020年10月,喜马拉雅在全场景生态流量达到3.29亿。与此同时,喜马拉雅致力于智能生态的建设,加大对汽车、智能家居、智能音箱、智能穿戴等硬件终端的布局。

双方合作后,喜马拉雅将赋能小米集团长音频内容的会员建设,为小爱音箱提供音频会员服务。喜马拉雅还将运用AI大数据能力为小爱音箱提升用户点播体验,提升小爱在有声内容点播场景中的准确率。双方还将持续打磨联合运营服务,精细化运营优质内容,提升小爱音箱的用户使用体验和收听体验。

喜马拉雅表示,未来,借助小米在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硬件终端的生态能力,将进一步强化喜马拉雅的全场景生态布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