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张朝阳:搜狐今年盈利了,网络剧付费收入在增长

2020-12-21 18:40: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2月19日,搜狐举办“搜狐WORLD大会”,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接受媒体专访时总结2020年搜狐表现:第一,搜狐继续控制成本。第二,在渠道投入没有加大的情况下,通过产品的创新,保持用户群的稳定,以及通过活动即内容,创造性的直播技术使用,广告业务做到了稳定甚至是增长。第三,网络剧付费收入在增长。第四,网络游戏是惊喜。

“整个加起来,让搜狐2020年在宏观经济疲软的情况下,今年盈利了赚钱了。如果不算搜狗,整个搜狐的三个板块(媒体、视频、游戏)加起来是盈利的。”张朝阳称。


他还透露,收入能够稳定且成长,和直播很有关系,并反映在报表里。张朝阳表示,“我们的直播是一种社交的直播,在关注流里面还有回放。同时,进一步的回放剪成很多片段,在网络上燃烧,形成更多的热度,甚至好多上了热搜榜。这种立体式的传播,最后反映在报表里面还是不错的,广告收入守得住,而且有增长。”

关于2021年长视频行业是否继续烧钱,张朝阳表示,搜狐视频走过的道路,2017年走向“小而美”的道路,从“小而美”到“小精质”(短小、精华和高品质)。“好几年来走过低成本坚定地走长视频的道路,但是也不乏爆款《奈何BOSS要娶我》,今年的《你成功的引起我的注意》、《法医秦明》、《班主任》等。”张朝阳称。


“搜狐视频如果独立拿出来,这条路还是能走通的。”张朝阳表示,“这里面涉及到‘小而美’带来的植入广告,还有剧库里面的付费收入,还有视频直播带货和直播综艺等等,整个加起来,搜狐视频亏钱亏得比较少,加上游戏收入,今年整体是盈利的。”

在今年的WORLD大会上,张朝阳多次提到直播,他认为,2020年是直播的一年,搜狐走得很快,“直播综艺也是我们提出的,一个不太一样的,直播以前主要是秀场模式和后来的带货模式,搜狐强调的是价值直播和直播综艺,我们的带货也是直播综艺。”同时,张朝阳也透露,2021年将推出多档直播综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