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高通推出全新QCC305x SoC 中端耳机也可以有主动降噪了

2020-12-17 18:30:3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美国当地时间12月16日,高通宣布推出高通QCC305x SoC系列,旨在帮助客户在快速发展的真无线耳塞品类中,面向多个层级实现产品差异化。通过将高通诸多顶级音频技术引入业界领先的中端高通QCC30xx系列平台,QCC305x SoC系列将为丰富的无线音频用例提供更灵活、更具成本优势的解决方案。此外,QCC305x将支持即将发布的蓝牙LE Audio(Bluetooth Low EnergyAudio,蓝牙低功耗音频)标准,使得率先采用该技术的OEM厂商可以开始面向智能手机和真无线耳塞开发端到端解决方案,以支持这一令人兴奋的全新音频共享用例。


高通副总裁兼语音、音乐及可穿戴设备业务总经理James Chapman表示:“我们正步入真无线耳塞品类持续扩展的全新时代,这一品类正快速实现多元化,为几乎所有层级带来全新用例和丰富特性。QCC305x SoC系列不仅为我们的中端真无线耳塞产品组合带来诸多最新的顶级音频特性,同时也为基于即将发布的LE Audio标准的产品开发做好准备。我们认为这一技术组合能够为客户面向不同价位段产品提供极大的创新灵活性,帮助他们满足当前音频消费者的需求,其中很多消费者都在使用真无线耳塞享受各种娱乐体验或进行工作。”

高通《音频产品使用现状调研报告2020》显示,降噪、免提语音通话、在手机上观看视频和进行游戏成为当前最为普及的真无线耳塞用例,使用环境覆盖户外和家庭的多种场景。与前代产品相比,QCC305x提供更稳健的连接、低功耗优化以及更加丰富的特性集成以支持上述应用,并面向真无线音频新时代提供广泛和差异化的音频技术选择。


高通QCC305x支持的顶级音频技术包括:音频共享用例,即通过一部智能手机同时与多个无线接收设备共享音频,旨在满足即将发布的蓝牙LE Audio标准;语音服务支持,通过始终开启的唤醒词激活或按键激活实现耳塞控制,无需手动操作;高通自适应主动降噪(ANC)能够提供顶级音质,减小用户耳塞佩戴贴合度及不同使用场景导致的聆听体验差异;高通aptXAdaptive支持高达96Khz的音频分辨率,专为观看视频或游戏时的高品质聆听体验和低时延流传输打造;高通aptXVoice和高通cVc回声消除与噪音抑制支持在通话中实现顶级语音清晰度。

作为全新的行业标准,蓝牙LE Audio将扩展蓝牙ClassicAudio的功能,并为无线音频用例提供全新可能性,例如可实现音频共享的广播音频等多种功能。高通技术公司与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 SIG)密切合作,助力推动无线音频生态系统的演进,包括推出支持当前蓝牙Classic Audio标准及LE Audio的集成技术平台,这对于确保终端产品能够满足实际需求至关重要。

蓝牙技术联盟CEO Mark Powell 表示:“全球蓝牙生态圈不断推动技术向前发展,以满足不断发展的市场需求并创造全新的机遇。LE Audio就是绝佳的例子,它不仅可以增强现有蓝牙音频产品的性能,还引入了全新的音频共享用例,它将变革我们体验音频和与周围世界连接的方式。”

QCC305x SoC系列旨在为搭载高通骁龙的智能手机和高通技术支持的耳塞产品之间提供顶级的端到端可操作性。为助力实现真正的端到端体验,最新发布的高通骁龙888移动平台中的高通FastConnect6900移动连接系统,能够在智能手机侧支持蓝牙5.2、LE Audio、aptX音频和其它特性,面向音质、无线音频稳定性和响应速度带来进一步的互操作性优势。

高通技术公司致力于打造能够定义无线音频全新时代的技术。通过QCC305x SoC系列为OEM厂商提供广泛的先进音频特性和体验选择,高通将有望进一步推动真无线耳塞品类的用例创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