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明天发布!手机鸿蒙OS2.0功能抢先曝光:太方便了

2020-12-15 19:26:4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已经定于12月16日在北京发布鸿蒙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版本。这不仅是手机鸿蒙OS的首次亮相,同时也意味着手机鸿蒙OS的适配正式提上日程。

今日,@华为智慧生活 发布预热海报,提前揭示鸿蒙OS 2.0带来了智慧体验。

“打车还要掏出手机时刻盯着司机定位,天寒地冻瑟瑟发抖怎么办16日#HarmonyOS2.0#手机开发者Beta版发布活动#如期而至#,给你绝佳答案。”海报文案为“打车不用掏手机,动手不冻手”。

简而言之,以往需要手机才能查看网约车的实时信息,如今只需抬起手腕,就能一目了然。

有网友评论称:“这个功能真的太需要了,我今天打车把手冻僵了。”


鸿蒙OS 2.0的官方口号为“连接无限可能”,其最大的创新就是通过核心的分布式技术,打破设备之间的壁垒,让多设备融为“一个设备”,将人、设备、场景有机地联系在一起。

举个例子,在鸿蒙OS 2.0的支持下,手机、手表可以无缝互联,实现协同导航、协同打车。

以百度地图为例,当用户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时,基于分布式技术加持下的协同能力,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行,都可以将导航信息流转到手表端同步显示,遇到转弯的时候还会有振感提示,带来更便捷的导航体验。

针对目前高频刚需的网约车场景,用户使用滴滴出行应用时,可通过手机下单,网约车动态、行程费用等信息将实时推送到手表端。在漫长的高峰期叫车等待过程中,用户不需要频繁查看手机,也能让网约车动态等关键信息抬腕即得。

同样,在出差、旅行等出行场景中,用户使用掌上高铁应用,可将票务信息、出行提醒通过手表直接显示,让手表成为腕上出行助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