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品 > 正文

vivo发布OriginOS:首创华容网格,全新桌面架构体系

2020-11-18 19:13: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2020年11月18日下午,vivo正式发布了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UI界面——OriginOS,不仅首创了全新的桌面架构体系“华容网格”,同时用户们还可以自定义视觉和交互方式,并且还加入了“原子组件”、“全局小窗”、“交互池”、“超级卡包”、“变形器”、“原景视窗”等诸多功能,其中原景视窗更是能够在不影响主屏操作的情况下,为用户呈现出与外界同步的天气和环境变化。


OriginOS,在桌面布局方面首创了“华容网格”全新桌面架构体系,不再局限于以往的1x1比例图标,而是采用了更多尺寸的图片和功能按键区域“原子组件”设计,重新排布桌面元素,比过去更加整齐、高效。“原子组件”,一改传统的桌面体系,重新塑造了通知内容的呈现方式和系统功能的交互方式。

“变形器”功能,能够为用户们提供不同的视窗风格和图标风格;“交互池”功能,为系统交互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能;“超级卡包”功能,在桌面、APP或锁屏界面,都可以滑出自己的卡包,使用扫一扫、付款码、乘车码等功能;“原景视窗”功能,在不影响主屏操作的情况下,用户可以感受到与外界同步的天气和环境变化。

小编有话说:

在发布会的最后,vivo高级副总裁施玉坚表示:设计、影像、系统、性能,这些一直是vivo继续努力的方向,对于OriginOS这款全新的手机操作系统UI界面,vivo也会继续听取用户们的反馈和建议,优化好OriginOS的设计、交互和功能体验,从用户需求出发,通过全新的系统交互解决方案,解决用户们在数字生活中所面临的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