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时域名注册和网站空间要在同一个服务商买吗?

2020-11-01 22:39:3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如果要做网站,域名和网站空间是不可缺少的两个部分,域名是我们网站的对外门面,而空间则是存放我们网站的地方,二者对于我们网站的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一般空间商那里会有域名业务,有些人不是特别了解相关业务,所以会有这样一个疑惑,域名注册和空间租用一定要选择同一个服务商吗?

做网站选择域名和空间不一定要选同一个服务商,我们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就像我们建房子,需要的材料有很多,这些原材料可以从同一个供应商那里买,也可以选择不同的供应商。因此建站时域名注册和网站空间没有要求一定要在同一个服务商购买,站长们可以按照自己的偏爱进行自主选择。

域名和网站空间之间需要重要的一个环节“域名解析”,域名注册之后,需要对域名进行正确解析才能使用。域名解析的IP就是网站服务器所在IP,然后再把服务器绑定到已经解析好的域名上,网站就可以正常访问了。所以,只要我们把域名正确解析到网站服务器所在的IP地址,且服务器也正确绑定已经解析好的域名即可,并不需要服务器和域名在一个服务商。

当然,如果域名和网站空间是在同一个服务商那购买的就更好了。首先是管理起来会很方便,不需要登录多个网站管理;其次因为整个网站都在一个地方,所以在售后方面也可以得到更好的支持。这样网站出现问题的时候,就不会出现找不到人或者是不知道找哪边解决的问题。

看了这篇文章后,是不是打消了许多站长的疑虑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