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电子商务 > 正文

网店也要缴税啦?纳税识别号制度即将实行

2020-10-12 21:49: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未来我们每个公民可能都将拥有一个由税务部门编制的唯一且终身不变、用来确认其身份的数字代码标识。这很可能成为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

税务系统人士称,“纳税识别号”相关规定的出台,将使目前大量存在的“灰色收入”问题,得到更加有效的监管,其中就涉及开网店行业。

“国家并没有给电商免过税,但是之所以存在一些中小电商因没有适合的税务登记类型,而相关信息又不在税务机关掌握范围,因而造成了这种局面。”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所税收研究室主任张斌认为,此次征求意见稿将纳税人识别号覆盖到自然人,那意味着以后在家开网店的小电商,也将按照自然人纳税人管理,有了纳税识别号就不存在以前的税务登记问题了,纳税理所当然。


图片来自电商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