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淘宝 > 正文

天猫转让商标中的常见问题注意事项介绍

2020-10-12 21:46: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天猫转让商标常见问题热铺网告诉你注意事项,自从天猫入驻新标准出台后,普通商家想要进入天猫几乎成了不可能,网店转让平台热铺网 成了很多人的新选择。我们都知道天猫店铺是有公司和商标的,所以在转让的时候也会涉及到天猫公司转让和天猫商标转让,我们今天主要来看看天猫商标转让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

1

天猫转让商标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商标处于公司的名下,这种情况下,商标的持有人在转让前后都是同一个公司,并没有发生变化,只是换了一个法人,就可以随公司一起转让。另外一种就是商标在个人名下,需要转让给他人,这就需要到商标局去提交转让申请了,批准后,会下发进行初审,需要用大概3个月左右的时间来核实,核实后再复审,复审也是3个月,复审完毕后再下发通报,之后3个月的时间受理转让,再次下发通告,全程耗时大概是10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2

还有就是关于TM标和R标的问题。TM表示的是该商标已经向国家商标局提出申请,并且国家商标局也已经下发了《受理通知书》,进入了商标审核阶段,这样就可以防止其他人提出重复申请,也表示现有商标持有人有优先使用权。但商标有可能会被驳回,注册不成功。

3

用圆圈R,是“注册商标”的标记,意思是该商标已在国家商标局进行注册申请并已经商标局审查通过,成为注册商标。

4

商标对于天猫经营者来说,最主要的意义就是由于天猫经营必须缴纳保证金,保证金主要用于保证商家按照天猫的规范进行经营,并且在商家有违规行为时向天猫及消费者支付违约金,R标的店铺保证金一般比同条件下的TM标便宜5万元。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一旦TM标提交申请R标失败,此TM标就不能再次提交申请了,就是一直都只能是TM标了,如果对商标有要求的受让方应该要注意这个问题。

5

在具体的天猫是商标转让过程中,如果我们是想靠自己来亲自转让,不但耗时耗力,而且还存在一个转让的成功率问题,比较稳妥的方式还是采取通过代理组织来帮助完成,商标代理人对商标法律法规比较熟悉,商标业务较为精通,能比较准确地理解委托人和商标局的意图,协助当事人对商标局发出的要求修改的文件作出准确的修改,使转让注册申请的审查得以顺利进。

注意事项

如果转让申请有不符合法律规定的,商标局将按照申请书上填写的地址,以邮寄方式书面通知申请人限期补正。

转让申请书中的受让人为多个人共有的,商标局的有关通知或证明仅发给代表人。其他共有人需要证明的,应申请补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