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Discuz > 正文

discuz论坛项目总结

2020-10-12 20:09: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第一个项目discuz论坛已经完成了,现在仔细想想自己做项目时候的心态,状态以及最后自己的成果,觉得自己在第一个项目中学到的东西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甚至可以说是比较糟糕的。开始就觉得茫然,在捷哥讲完cookie和session之后,我们赶上了十一长假,利用这八天时间,还想能把项目开个头,可是现在想想自己八天的时间里,我究竟干了什么?我纠结了八天,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没有做,收假后捷哥带着我们开始从头开始。

从数据库表结构,搭建前后台的框架,到前两个模块。捷哥都是一步一步的带着我们走过的,要是没有捷哥的引导,看着捷哥的例子自己真的做不出来。在后来,捷哥讲了项目当中的要用到的功能文件的上传下载,附文本编辑器,网站的配置,最后是网站的安装。剩下的都是要自己去完成的。我是磕磕绊绊的总是出问题,要是没有大牛们的指导,恐怕现在项目还没做完呢!!!在此向大牛们致谢!

我总结(纯属个人观点,呵呵):

一、项目中碰到的问题:通篇问题

不细心,在很多情况下,我都是犯了很多低级错误。像sql语句,路径上的问题有好些是因为不细心导致的。浪费了很多时间。

具体问题

第一:sql语句的问题,id,uid,pid,cid, 在各个表中代表什么,普通关联和做关联有什么区别,一直让我费解。

第二:id拿不到值,每次出错一查就是id的问题,要么是id没有传过来,要么就是拿到的不是正确的值(自己瞎捉摸,)。

第三:路径问题:函数的调用,图片的保存,上传,路径问题到最后项目最后几天才解决(图片传了好几天才传上去的,好像传输速度很慢,fuck!)。

第四:遍历的问题:从后台网前台遍历,有时候找不到地方,遍历错了,出来的效果不是正确的。还有混编的问题一直需要别人指导。

第五:还有像互为别名,session的使用、正则表达式匹配、函数的使用,关联查询(这好像多是问别人的)。

第六:............。

二、项目中学到的的方法:

对于sql语句,在这上面我花了很多功夫,尤其是刚开始。Var_dump和echo是排错,排错的第一选择。

注释排错,一步一步的放开。一步一步的查。(其实也没有多次用,只用了一遍)。
id拿不到值首先查sql语句(insert、delete、update、select),其次看有没有传过去,看看是GET还是POST,看看名字,看看路径。要是还找不出来问别人。最后实在找不出来就重写。路径问题就是 不细心,和别人商量,给别人说,说这问题就出来啦!(说实话整个项目我就回了这几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