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Discuz > 正文

服务器不支持 MySql 数据库,无法安装论坛程序

2020-10-12 20:09: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 2003系统安装Discuz论坛程序出现问题:服务器不支持 MySql 数据库,无法安
装论坛程序

解决方法:

原因一:MySQL本身就没有安装好,验证MySQL有没有安装成功.可以在打开cmd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命令:mysql –u root –p

输入密码后,如果能够正常进入MySQL控制台则说明MySQL安装正常。

如果无法进入上面界面,那么就直接卸载干净Mysql,再重新安装一次即可.

原因二:php.ini文件没有参数没有配置正确

(1) 打开php.ini文件,找到:

extension_dir = "./"

将其改为;

extension_dir = "X:/PHP/ext"(php程序安装目录)

(2) 找到:Windows Extensions,去掉模块配置每行前面的;号即可

extension=php_mbstring.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mysql.dll[这项最为重要,千万别看错,不是;extension=php_mysqli.dll,更不是;extension=php_mssql.dll大部分问题都出现在这!]

(3) 找到:disable_functions =改为:

disable_functions =passthru,exec,system,popen,chroot,escapeshellcmd,escapeshellarg,shell_exec,proc_open,proc_get_status

(4)保存php.ini文件,并将其复制到C:/Windows/

注:如果在第一次配置过程中,php.ini参数出现错误,虽然直接修改C:/Windows/php.ini的参数,但是无法立马生效.那么还需要重启IIS来使用新的参数生效!

方法二: 如果上述方法还不能解决,那么有可能是文件夹权限的原因.找到那个程序文件夹点右键属性,里面有个安全。USERS下面的全部允许打上√,再不行你再添加个everyone全部允许打上√ ,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