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Linux > 正文

用C++语言做Linux开发工具之编辑器选择要素

2020-10-10 19:35:1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要进行开发,第一件事情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编辑器。编辑器选择将决定了你的开发效率,下面我就想大家谈谈选择合适编译器的3点要素。以便节省大家开发时间,让我们具体看看以下的用C++语言做Linux开发工具之编译器选择要素

1、减少不必要的编辑动作,减少编辑的时间。

用C++语言做Linux开发工具一切能够无二义性描述出来的编辑任务,都可以而且应该能被自动化。例如,每一个C++程序都会有一个main函数;我们在定义.h文件时,都希望加入一些预处理指令#define来帮我们解决重复引用同一个头文件而带来的麻烦。鼠标操作总是比键盘操作要慢的。这方面EMACS做得可算是到了极致。所以, EMACS用户经常会吹嘘:他们编辑的速度等同于他们思考的速度。

2、可扩展性高。

用C++语言做Linux开发工具程序员预期的编辑器应该能提供一些编程的帮助,例如,语法高亮,自动补齐,自动排版,语法检查等等。留心观察一下gedit, vim, emacs, ultraEdit,就会发现它们提供的远不是windows 记事本,写字板提供的那么简陋的功能。对于一种新的语言,新的语法,它们应该能很方便地提供支持,而不停留在一种或几种固定的语言上。

3、用户可定制性高。

如果想长期从事研发, 特别是linux/unix下研发的话,那么你很有必要学好一个功能足够的编辑器。有这么一句话:Linux下程序员分为三种,使用emacs的,使用vi的,还有其它。

用C++语言做Linux开发工具EMACS是Stallman用lisp语言写的一个GPL的编辑器。我们这里所说的emacs指的是GNU emacs,而非Xemacs。由于它的开放性,我们可以把它打造成一个功能强大的IDE。我们在安装好CGYwin之后,也可以在Windows系统下使用 EMACS。CGYwin和MINGW是第三方写的一个在Windows系统上模拟POSIX系统的工具。

用C++语言做Linux开发工具EMACS与其说的是一个编辑器,倒不如说它是一个操作系统。我们可以用它来写编程,写wiki,收发邮件等等。EMACS主要是通过两种方式来进行扩展:el脚本(elisp是lisp的一种方言)和第三方扩展包。EMACS的入门成本很高。由于是纯键盘操作,所以需要记忆大量的快捷键;功能强大是通过用户添加一些扩展包,lisp脚本来实现的。如何正确配置和修改是很需要耐心和技巧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