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CMS建站 > Wordpress > 正文

如何在本地安装Wordpress

2020-10-06 21:49:0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键字描述:安装 本地 如何 Wordpress 下载 使用 环境 // 版本 Windows

上一次教程将 wordpress如何安装,WordPress安装过程 讲完了,这次本应该讲解 Wordpress 的使用。不过在讲述 Wordpress 的使用之前,再给大家讲一下如何在本地安装 Wordpress 。虽然我们一般都不会在本地安装 Wordpress 作为自己的正式网站,但是在本地建立一个站点进行测试,还是很有用的。比如在你要安装插件、更换主题以及网站升级的时候,我们并不希望直接在正式的站点上进行测试,而是希望能够在本地测试完毕再上传到正式网站上。这次教程将告诉你在10分钟之内,用最简单的办法建立本地的安装环境,并安装 Wordpress 。

前面已经提到,Wordpress 对环境的要求的是使用 php v4.2 以上版本和 mySQL v3.23 以上版本。下面我讲告诉你如何在本地 Windows 环境下,快速在本地配置 Wordpress 的安装环境。前文已经说过,在 Windows 主机下,不能完全发挥 Wordpress 的功能,比如不支持永久链接,不支持 gzip 压缩,也不支持 mail 等。本文仅为一些太懂技术,本地计算机使用 Windows 的网友,提供一个简单的本地测试环境;并不推荐你的正式网站采用 Windows 型万能虚拟主机。

要在本地安装这样的测试环境,需要在本地安装服务器软件 Apache ,然后设置脚本语言 PHP 和数据库 mySQL 。这三者都是开源软件,可自由使用,并且都有 Windows 版本,你可以分别下载安装。不过这样的办法比较麻烦,不过晚上有些技术爱好者,将这三者做成了套件,适用起来非常方便。今天我推荐给你的一款最容易安装使用的套件 XAMPP 。

声明,本部分基本按照 Geekpub 的介绍,大部分内容与原文一致,只是部分地方做了进一步解释。

1. 下载 XAMPP-lite for Windows 版。下载 Exe 版本,然后鼠标双击,输入解压缩的位置,比如 D:/ 。

lite 表示精简版,但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够用。有两个版本可供下载,Zip 版和 Exe 版。注意这里的 Exe 版是自解压缩的 7-zip 压缩包,不是安装包,体积小,直接下载这个版本即可。

Wordpress 本地安装

2. 进入 D:/xampplite 目录,找到 setup_xampp.bat 文件,双击运行。
Wordpress 本地安装

3. 运行完毕后,双击 xampp-control.exe 运行,这是 xampp 的控制面板,可控制开启关闭 xampp 各项功能。

注意,模块名字前面的 Svc ,表示服务,如果选中,则选中模块随系统启动而自动运行。
Wordpress 本地安装

4. 打开浏览器,并输入地址 http://localhost/ 。第一次运行会让你选择界面语言(当然是中文),语言在 xampp 主界面也可以更改。

http://locahost/ 表示你当前使用的计算机,你也可以 http://127.0.0.1/ 来代替。
Wordpress 本地安装

5. 现在就能看到 xampp 的界面了。左侧是完善的功能列表,喜欢的话你可以每项都看看。不过,现在你要找到 phpMyadmin 这项,点击进入。
Wordpress 本地安装

6. 现在开始创建数据库。直接输入数据库名字,比如 wpdemo ,整理那块应该是字符编码格式,直接拉到最下面选择 utf8_unicode_ci 。
Wordpress 本地安装

7. 点击下载 Wordpress ,也可以点击这里下载 Wordpress中文版,并解压缩到 D:/xampplite/htdocs 。这样你的 D:/xampplite/htdocs 下有一个独立的 wordpress 文件夹。

上一页1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