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运营 > 建站经验 > 正文

建站教程:什么是SSL证书?

2020-10-06 13:11: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现如今随着人们对于网络安全越来越重视,SSL证书已经走进了更多站长的视野,但此时不少人问SSL证书究竟是什么?想要知道问题答案就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吧!

什么是SSL证书?

在了解SSL证书概念之前,我们先熟悉一下HTTPS。HTTPS(全称:Hyper Text Transfer Protocol over Secure Socket Layer),是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简单讲就是HTTP的安全版。我们访问网站的时候,在地址栏中看到“http://”或者“https”的样式,后者就是通过在TCP和HTTP层之间加入SSL协议层保证通信方身份、数据通道和数据本身的安全性。网站的打开速度直接关系到用户的体验,若速度较慢将会导致网站的跳出率增高,所以站长们都希望网站的速度越快越好。

SSL证书是一种数字证书,它的作用就是将http改造成https,实现网站的身份认证和数据加密。SSL证书由受信任的数字证书颁发机构(CA)颁发,配置在网站所在的服务器上。当成功安装SSL证书后,就能实现数据信息在浏览器端与服务器之间的加密传输,可以防止数据信息的泄露。另外,访客也可以通过服务器证书验证所访问的网站是否是真实可靠的。

SSL证书的优势:

1.兼容性强。证书支持大部分主要操作系统,浏览器等,也支持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

2.安全功能。证书支持恶意软件扫描,漏洞评估和安全签章等功能(代码签名证书除外)。

网站主在挑选SSL证书时需要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证书类型,新网提供SSL证书代购和安装服务,而且价格优惠,免安装费用。如果您对SSL证书的选择和安装有任何的疑问,可以咨询新网。

以上便是小编对于主机SSL证书的全面介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