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具 > Dreamweaver > 正文

dw中css选择器nthchild怎么使用?

2020-10-05 22:03:2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CSS3中选择器:nth-child()该怎么使用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nth-child()选择器的使用方法。

1、在新建的html文件中,建立几个相同的标签,比如建立几个p标签,如图所示

2、p:nth-child(){}。冒号前面是需要加属性的对象,后面的小括号内填写数值,需要对第几个p标签添加属性,就输入数字几,大括号内是需要对其添加的属性设置

3、比如将第二个p背景颜色设置为红色,第四个p背景设置为绿色;

p:nth-child(2){background-color:red;}

p:nth-child(4){background-color:green;}

4、在浏览器中预览查看效果

5、如果内容有父集的存在,如图所示

6、那么在添加属性设置时,可以添加div+空格+属性名称,如图所示,代表意思是:div中的第几个p标签

以上就是Dreamweaver中nthchild选择器的使用方法,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错新网。

相关推荐:

Dreamweaver怎么制作鼠标经过图片晃动的效果?

Dreamweaver网页怎么制作一个带有列表值的下拉菜单?

Dreamweaver CS6编辑浏览器列表无法添加浏览器怎么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