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关于MSSQL占用过多内存的问题

2020-10-03 20:17:2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经常看见有人问,MSSQL占用了太多的内存,而且还不断的增长;或者说已经设置了使用内存,可是它没有用到那么多,这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MSSQL是怎样使用内存的。
最大的开销一般是用于数据缓存,如果内存足够,它会把用过的数据和觉得你会用到的数据统统扔到内存中,直到内存不足的时候,才把命中率低的数据给清掉。所以一般我们在看statistics io的时候,看到的physics read都是0。
其次就是查询的开销,一般地说,hash join是会带来比较大的内存开销的,而merge join和nested loop的开销比较小,还有排序和中间表、游标也是会有比较大的开销的。
所以用于关联和排序的列上一般需要有索引。
再其次就是对执行计划、系统数据的存储,这些都是比较小的。

我们先来看数据缓存对性能的影响,如果系统中没有其它应用程序来争夺内存,数据缓存一般是越多越好,甚至有些时候我们会强行把一些数据pin在高速缓存中。但是如果有其它应用程序,虽然在需要的时候MSSQL会释放内存,但是线程切换、IO等待这些工作也是需要时间的,所以就会造成性能的降低。这样我们就必须设置MSSQL的最大内存使用。可以在SQL Server 属性(内存选项卡)中找到配置最大使用内存的地方,或者也可以使用sp_configure来完成。如果没有其它应用程序,那么就不要限制MSSQL对内存的使用。

然后来看查询的开销,这个开销显然是越低越好,因为我们不能从中得到好处,相反,使用了越多的内存多半意味着查询速度的降低。所以我们一般要避免中间表和游标的使用,在经常作关联和排序的列上建立索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