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探索Access数据库最佳NTFS权限设置(2)

2020-10-03 20:16: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二)实验结论

1.我们首先再次总结一下Access数据库文件的NTFS权限设置的缘起:

在ASP.NET中默认是以一个叫做ASPNET的虚拟用户的身份来访问、操作数据库的,你可以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中看到这个用户,默认情况下是:

全名:ASP.NET 计算机帐户

描述为:用于运行ASP.NET辅助进程(aspnet_wp.exe)的帐户

隶属于:Users组

使用这样一个隶属于Users组的用户来进行文件操作、数据库操作的风险是要比用Administrators组的用户的风险小得多,这也是ASP.NET在安全方面的一个考虑吧。

既然是这么一个用户需要访问、操作数据库文件本身,那么我们就需要给它一定的NTFS权限以允许它的访问。显然没有NTFS的权限许可,ASPNET就无法访问、操作数据库,就会出现上面实验中所看到的那些错误了。

2.经过上面的实验,我们已经知道如下的NTFS权限设置是可以满足一般需求的:

a)D:wwwroot estdata文件夹给用户ASPNET以如下权限:

                 允许  拒绝
完全控制          □    □
修改              □    □
读取及运行        √    □
列出文件夹目录    √    □
读取              √    □
写入              √    □


b)D:wwwroot estdatadb1.mdb文件本身给用户ASPNET以如下权限:

√ 允许将来自父系的可继承权限传播给该对象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db1.mdb是否为“只读”文件对ASPNET的访问也会有一定影响。

3.上述权限设置可以直接设置给ASPNET用户自己,也可以设置给Users组,或者直接给Everyone组上述权限都是可以的。因为ASPNET隶属于Users组,可以通过用户组给ASPNET设置权限。

4.NTFS权限在文件或文件夹右击后得到的“属性”对话框-“安全”选项卡中设置,一般情况下,可以考虑给Adminitrators组以“完全控制”的权限,同时不要轻易在“拒绝”中打勾,有关NTFS权限设置的技巧,可以咨询网络管理员、网络安全专家的建议。

注:FAT,FAT32格式的分区中不支持NTFS权限。

5. Windows 2000系列,Windows Server 2003系列的“安全”选项卡默认是很容易找到的,但Windows XP Professional 中的“安全”选项卡默认是关闭的,可以将“控制面板”-“文件夹选项”-“查看”选项卡中的“高级设置”中“使用简单共享(推荐)”一项的“√”去除,“确定”之后,再次按照上面的方法即可看到“安全”选项卡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