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SQL Server > 正文

关于不能安装SQL2000的问题

2020-10-03 20:16:3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重装系统后发现MSSQL2000装不了了,会提示一些错误,根据提示搜索了下,搜索到一篇文章。症状几乎一模一样,原来可能是安装目录是中文的原因,本机正好有MDAC2.8,先装了试试,装了后重启再安装,一切正常:)

附文,作者不详:(

'------------------------------------------------------

存在问题:当安装程序安装到:
安装程序正在安装ms数据访问组件
时,屏幕出现错误提示:
command line option syntax error,type command/? for help

然后点确定继续,结果到:
安装程序正在安装HTML帮助
时,屏幕又出现标题为html help 1.32 update错误警对话框提示:
command line option syntax error,type command/? for help

然后我再点确定继续,安装程序开始复制文件,复制完文件后又出现错误提示:
无法找到动态连接库sqlunirl.dll于指定路径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排除盗版盘问题,因为我用的是我们一个大客户的正版
再者排除系统的问题,因为我也怀疑是系统的问题,所以我重新格式化后,新装的win2k ad server,(BTW:也是正版的)
在我试了N次之后还是不行,仔细看了最后一张图,想到了看它得日志

sql server 2k 会在它安装的时候,即时得生成一个安装日志文件:名字叫作sqlstp.txt(可能是sqlsetup得缩写吧)它的位置在:/%system%/winnt/目录下面
打开它你可以看到它记录着安装程序几点几分执行了什么动作
如果你安装成功的话,它的最后一行应该有Installation Succeeded字样
否则,在它出错得时刻肯定有纪录
比如我的这里就是:command line option syntax error.type command/? for help
意思是:命令行语法错误。command/?查看帮助
还有关于我的安装目录的文字:D:1eecycled2常用软件备份/数据库sql_server2000
所以我就怀疑是不是我的目录有问题,是安装路径不能有中文目录,还是安装路径
太长了,还是我的recycled2目录有问题?(这个目录经过加密得98下它就是个回收站)所以我先考虑换了一下目录,把它挪到了根目录下,再安装,ok! 安装路径不能有中文目录关于安装服务器配置失败的时候(sqlunirl.dll是MDAC的一个组件),你可以考虑如下方法试试:
重装MDAC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