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库 > Access > 正文

Access开发人员常犯错误

2020-10-03 20:12: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错误一:陷入界面设计陷阱。漂亮的姑娘喜欢穿美丽的衣服,丑姑娘也喜欢美丽的衣服,可ACCESS除了提供定制菜单与开关面版之外,不提供任何定制控键的功能。你如果想使用自己的按扭,得编写许多许多代码,非常麻烦。为什么,为什么你们总放着现成的菜单不用,而要自己编写一整界面。累不累。值得吗,有没有人愿意为你的界面支付更多钱。

错误二:不使用DAO,而使用ADO。请记住DAO是世界上访问mdb文件有最高效率的数据库引擎,因为DAO直接内嵌在ACCESS运行环境中。在ACCESS中使用ADO如同打电话给坐在桌子对面同事一样,是故意走远路。

错误三:不使用mdb数据库,而去用SQL SERVER,这种现象也许只有中国才会出现,谁叫SQL SERVER 2000才五元一张。在mdb的表中,访问百万条级的表完全没问题。一个部门级的应用系统,有必要用SQL SERVER吗?除了增加开发难度,我想不出有更好的理由。

错误四:从不使用记录变更事件。如:
BeforeUpdate用户更新记录。
AfterUpdate记录被更新后。
AfterInsert更新的记录是一条新记录。
合理的使用这些事件可以提高数据库的健壮性。比如,在人事系统中,我想保存工资的变动记录,这时只要在AfterUpdate事件编写代码就可以了,根本没有必要使用SQL SERVER,再编写里面的触发器。

错误五:用ACCESS开发数据量会急聚增长的系统。ACCESS系统的数据量的增长速度最好在每月一万条记录以内。如果你开发的应用系统每月增长的记录大于10万条,建议使用大型数据库系统。

错误六:使用ACCESS开发娱乐程序、照片处理程序等非单纯数据库应用系统。VBA这只是VB的一个子集,很多VB有的功能VBA中并不提供,如果VBA大量调用DLL(ActiveX)会降低系统的稳定性,很容易出现死机。请时刻记住ACCESS只适合做数据库开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