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器 > Web服务器 > 正文

解决web服务器各种应用的乱码问题

2020-10-03 18:01:1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乱码问题:

(1)服务器端: 
修改httpd.conf (在Redhat中放置的位置为/etc/httpd/conf/) 
查找: 
AddDefaultCharset ISO-8859-1 
改成: 

#AddDefaultCharset ISO-8859-1 

AddDefaultCharset off 

这种方式关掉了服务器的默认语言的发送,这样仅凭html文件头中设置的语言来决定网页语言。 

很多文章都说通过修改为 AddDefaultCharset GB2312 把缺省语言改成GB2312来解决中文乱码,确实GB2312内码的网页可以正常显示了,但这并非万全之策。因为当你的网页内码不是GB2312,就算你在网页用下面的meta指定了正确的语言,如ISO8859-1,也不会解码为ISO8859-1,因为Apache已经先你一步将GB2312指定为网页的语言了。


(2)养成良好的习惯,在每个网页的<head>;</head>;的最前面加入这行: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 

  一般的中文版网页编辑工具(例如FrontPage、Dreamweaver等)都会自动加上这行。 

3、如何解决中文文件名无法访问 

 

 在ie中选择 工具 ->; internet选项 ->; 高级 ->; 取消“总是以UTF-8发送URL”。 





UTF-8网页空白,在网页中加上metadata标识后,还需要手动调整编码 utf-8 才能正常显示

如果使用的是Mozilla、Mozilla Firefox、Sarafi等其他目前流行的浏览器,通常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

在网页的meta中指定用UTF-8: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 



在<head>;</head>;之前,把"Content-Type"放在最前面,便可以解这样的问题了。 

原因:

IE 解析网页编码时是 HTML 的标识优先的,然后是 HTTP header ;而mozilla 系列的浏览器刚刚好相反。

一般情况在,很多人是把<title>;</title>;排在最前面,并且在title中就出现了UTF-8中文,这样,IE在解析时,就先遇到UTF-8,不往下解析了,因此必须把如果把meta放在UTF-8出现之前,这样IE才能判断这个网页是以UTF-8编码的。 


总之:
无论是 PHP、JSP、ASP 或其他动态网页的脚本语言,如果需要作编码设定,最好放在最前面。

使用php,也可以定义php的默认语言. 

php.ini中: 

default_charset = "gb2312" 



释掉此行,做了以上修改,一样是为了让浏览器根据网页头中的charset来自动选择语言,这样就可以在同台服务器上提供多种语言的网页服务。


java中文乱码的解决 


 
 
在基于JAVA的编程中,经常会碰到汉字的处里及显示的问题,比如一大堆乱码或问号。
这是因为JAVA中默认的编码方式是UNICODE,而中国人通常使用的文件和DB都是基于GB2312或者BIG5等编码,故会出现此问题。

1、在网页中输出中文。

JAVA在网络传输中使用的编码是"ISO-8859-1",故在输出时需要进行转化,如:
String  str="中文";
str=new  String(str.getBytes("GB2312"),"8859_1");
但如果在编译程序时,使用的编码是“GB2312”,且在中文平台上运行此程序,不会出现此问题,一定要注意。

2、从参数中读取中文

这正好与在网页中输出相反如:
str=new  String(str.getBytes("8859_1"),"GB2312");

3、操作DB中的中文问题

一个较简单的方法是:在“控制面扳”中,把“区域”设置为“英语(美国)”。如果还会出现乱码,还可进行如下设置:
取中文时:str=new  String(str.getBytes("GB2312"));
向DB中输入中文:str=new  String(str.getBytes("ISO-8859-1"));

4、在JSP中的中文解决:

在“控制面扳”中,把“区域”设置为“英语(美国)”.
在JSP页面中加入:
如果还不行正常显示,则还要进行下面的转换:
如:name=new  String(name.getBytes("ISO-8859-1"),"GBK");
就不会出现中文问题了。

CGI的?不知道对不?

找到CGI.pm,打开它,找到$self->;charset('ISO-8859-1');将它改为$self->;charset('GB2312');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